陌上荼罗

【何尚】真就神仙爱情呗(一)

·说好的送给神仙老师祝怹两位百年好合的礼物【其实只是和其中一位说了,你看我个社恐敢说话吗.jpg】

`我还没写完因为一个不小心铺太大了+电脑还不灵光+怕一口气3w多阅读困难所以先发一部分

·存在文风跳度比较大的情况,有良堂元素但是我就不打tag了因为戏份不多

·有本名出镜。部分设定有原型。本人对于某些专业知识的了解来源停留在百度百科未做深入了解,如有出入的地方您就当看个乐完事

❗️想要评论❗️

·勿上升真人 勿上升真人 勿上升真人







1

尚文博是一个独身来北京打工的东北人。

独居,除了自愿或非自愿的熬夜和吃外卖以外无不良嗜好。

重点词画起来,独居。

所以尚文博对着自家沙发上优哉游哉躺着拿个手机打游戏的老爷们儿愣了半天神。

拿出了手机,果断地摁了110。

 

2

这是他和何九华的第一次见面。

以何九华的队因为失去奶妈被团灭,

和他自己的手机钢化膜被摔碎一个角为结局。

尚文博不爱财如命。

只是看着自己手机平白遭受的飞来横祸,对陌生人表示了亲切的问候。

因言辞过于激烈不予展示,净化网络环境从我做起。

绿色上网,健康上网。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3

前面说到了,这个突如其来在尚文博家沙发上打游戏的大老爷们儿叫何九华。

 

何必的何,七八九的九,中华的华,还有个别的名字,叫何健。

这是何九华的自我介绍。

“哪个jian呢?”尚文博问他

“健康的健。”何九华回答。

“我以为是贝字旁那个jian呢。”尚文博回。“您哪位啊?”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何九华坐在沙发上,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

“其实我是个神仙。”

 

4

何九华跳起来把尚文博的电话挂断了。

打给120的。

 

5

“别跟我说你是我上次回老家看跳大神的时候召出来的。”

“您哪儿来的回哪儿去成吗?我家里也不供神儿啊仙儿的。”

“钢化膜无所谓,也不差这点钱,您赶紧走走走!”

“没想到啊小伙儿,看着身板小好家伙这么沉呢?”

以上是尚文博挣扎了半天愣是没把何九华从沙发上拽起来的全过程。

 

6

“你是个长在沙发上的沙发精吗?”尚文博问他。

“难不成是个葛优精?”尚文博继续问他。

“长得也像葛优,你不会真是个葛优精吧?”尚文博惊恐。

何九华怒目而视。

何九华据理力争。

“你上街上看看去!谁家葛优成精!”

葛优:?

 

10

“你真是神仙的话,会点法术不?”尚文博搬了个小板凳坐在沙发前,嘚吧嘚吧嗑瓜子儿。

没办法,谁让自己家就一长沙发,还让这个蘑菇头葛优歪歪斜斜占了一大半儿。

“原来是会的,但是下来了就说不定了。”何九华说。

“那你们神仙有钱不?”尚文博问。

“原来是有的,但是下来了就说不定了。”何九华说。

“有地儿住吗?”尚文博问。

“原来是有的,但是下来了就说不定了。”何九华说。

“您吃东西吗?”尚文博问。

“你最好把刚才的话重复一遍。”尚文博说。

尚文博看着茶几说。

尚文博看着茶几上没收起来的水果刀说。

 

11

何九华能说什么呢?

 “……我吃。”

尚文博拿起手机摁了110。

 

12

“我说几个能证明我真是个神仙的事儿吧。”何九华将功补过。

“成吧爷们儿,露一手,让我看看您还能玩出什么花儿来。”尚文博抱着肘看他。

“你们学校里是不是有一同事,整天上课撑着个桌子,像个企鹅。”何九华说。

“是有这么一人,咋?” 尚文博问。

“你明天扇自个儿一巴掌,然后指着他喊一句乐,他能乐得一口牙。”何九华说。

“何健有个好朋友叫周航。”何九华继续说。

“我在人间的名字用的何健。”何九华继续继续说。

 

13

尚文博半信半疑。

但是他下午上班,去办公室找到了周航。

办公室里就俩人,一脑袋卷跟钢丝球似的男人正被旁边的人抓着讲学生的事。

尚文博走到人家面前。

尚文博深吸一口气。

尚文博在两人目光的注视下,扇了自己脸一巴掌,一指周航。

“乐!”

 

14

“嘭”的一声巨响。

周老师从椅子上摔下去了,笑的。

旁边椅子坐的孟老师跳起来,惊慌失措蹦得老高,“哎哟妈呀,哎呀呀呀,哎哟妈呀,咋一大嘴巴!*” 

周航爬起来缓了两口气,一想不对。

“谁教你的这都是?” 

“周航的好朋友何健。”尚文博老老实实告诉他。

周航瞪大了不大的小眼睛,孟老师也盯着他。

尚文博想了想,一拍另一边脸,“乐!”

 

15

周老师又笑趴了。

尚文博用身体力行证明了:这一刻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只要微笑就好了。*

 

16

前面忘记讲了,尚文博先生,是一名高中老师,教美术的。

可能就有人问,那当老师的工资怎么够一个北漂一个人生活呢?

作为一个常年和体育老师一个待遇的美术老师,尚文博老师告诉你。

他接私活,平常没事给人画个墙面啊接个商稿啥的。

可能又有人问,那也不稳定啊,收入也不高,咋买的房呢?

嗐,家里的房子。

由此可见,不是每个美术老师都有钱,但是尚文博,一定有钱,至少他家有钱。

 

17

上面那句是何九华神仙看到隐藏衣帽间内部的内心感想。

 

18

扯远了,扯回来。

虽然美术老师这个职位形同虚设,但是教案还是要写的,没老师来占课的时候还是要上课的。

逗完周航,把家里来了一尊大神的事略过,只说是新来的朋友刚好认识他而已,收获了周老师有点复杂的眼神,和孟老师恍然大悟的表情。

尚文博发现了不说,抱着课本材料就去上课了。

与其关心别人情绪,他比较关心今天有没有人能交得上来美术作业。

也许今天有人能交呢? 

尚文博怀着些许期待地推开了班级的门。

 

19

何九华一人在家,百无聊赖。

他觉得生活太无趣了,有一天突发奇想,我干点什么呢?我去趟内蒙古……不是,这是小企鹅。

他长叹一口气,把手机丢在客房的床上,滚过来又滚过去。

一会儿摆成一字型,一会儿摆成人字形。

最后何九华以一个大字型定死在了床上,面朝枕头春暖花开,像个鸵鸟,把头埋在沙坑里,屁股朝天。

如果碰到尚九熙,就会拍他屁股一巴掌,说爷们儿你这样很危险。

“怎么危险呢?”何九华把头埋在柔软的枕头里问他。

“如果你想让这篇文的tag打的是尚何的话,你随意。”尚九熙说。

何九华坐了起来,不仅治好了多年的葛优瘫,还坐得板正。

但是现在何九华可以肆无忌惮地趴着。

因为那是尚文博,不是尚九熙。

 

20

学校五点半下课,离尚文博的家不远,走路二十来分钟就到家。

开锁,进门,何九华跟个大爷似的摊在沙发上,看他一眼。

“晚上吃什么?”他问。

“今天工作顺利吗?”他又问。

“回来啦?”他继续问。

尚文博一愣一愣。

“你们神仙都这样吗?”尚文博一愣一愣地问。

“说话都颠三倒四的。”尚文博一愣一愣地说。

 

21

但是不得不说,有个人在家里等你的感觉确实挺好的。

不要是个京瘫的蘑菇头葛优就更好了。

一开门总有种到了《我爱我家》剧组的感觉,怪吓人的。

再不济是乡村爱情也比这玩应儿好点儿啊。

 

22

尚文博寻思着,人家是第一次来,第一顿做点好吃的,后边就随便。

毕竟不能顿顿按这样式整啊,顿顿这样迟早把那点工资造完了。

于是饭桌上尚文博想了想,“何九华。”

“诶,您说。”这水煮鱼片好吃。

“第一顿给你整点好的,后面就随便吃点?偶尔这么整一顿成吗?”

“成啊,我不挑嘴。”何九华咬着筷子尖,笑得智商不太高的亚子。

“姆们北京人!啥都能吃,别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就行了。”何九华点点头,把筷子伸向了卤味。

这神仙可真好养活。尚文博放下心来,心里夸了一句何九华,这世道还是好人多啊!

 

23

未来的尚文博每当回想起这个时候,都想拽着自己的领子给自己俩嘴巴。

叫你轻敌!叫你信男人的嘴!

未来的尚文博欲哭无泪,并把何九华从沙发上踹了下来。

此时的尚文博不会想到,这个神仙有多难伺候,并乐么颠儿地让何九华随便吃多吃点。

 

24

尚文博一周上六节课,十二个班他上一半,一个班一周也就一节。

比起教两个班语文一把一把掉眉毛到后半夜的孟祥辉孟老师和教两个班历史属于放任自由流的周航周老师,尚九熙上完班就可以开溜着实令人羡慕。

并经常被已经混熟的孟老师喊诸如“你躲开我这”地和善婉拒一起去逛街的合理请求。

于是在闲暇中,尚九熙老师还接点私活儿。

一方面是为了精进自己的技术,一方面是,生活所迫。

房子是自家的,但是吃喝拉撒……不是,衣食住行,不还得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吗?

更何况现在家里又出了个除了吃喝拉撒睡玩其他一概不灵的主儿,能干并干过唯一的家务是刷碗,自称是个神仙的何九华。

尚文博觉得自己像个凄惨的小媳妇儿,家里一个不赚钱也不干活的倒霉丈夫。

尚文博觉得自己要revolutionize。

 

25

“所以你个神仙下凡到底是为了什么?”尚九熙把削好的果盘重重放在茶几上。“折磨我来的吗?”

何九华一下正襟危坐。

“其实我是福神,因为你太倒霉了所以为你带来好运的。”何九华一本正经地说。

“你问问你自己信吗?”尚文博问。

“我问了,我不信。”何九华说。

“那你觉得我信吗?”尚文博问。

尚文博手里握着削水果的刀问。

尚文博手里握着削水果的刀边逼近何九华边问。

 

26

其实信何九华是个神仙不是因为他告诉尚文博拍脸乐逗周航。

而是因为尚文博眼睁睁看着这个人在面前穿墙而过。

在半夜十二点,尚文博半夜出来倒水喝的时候看到的。

要不是何九华有影子有脚,尚文博就要当场跳大神请走了。

 

27

当事人非常冷静,后来回忆说当时那把刀离我只有零点零一公分的时候被一根压感笔砸中脑门。

 “好吧不开玩笑,我的确是个神仙没错。”何九华叹气。

“我的职位不是福神,单位在二十八宿的心宿。”何九华说。

“别不信啊!真的有这个单位!我真是神仙!别走啊!”何九华拦住了尚文博要打电话给周航拉人的动作。

“我信你个鬼,再不放手我报周航了!”尚文博举着手机喊。

“再说你天上做神仙不好吗?非要跑下来整这些个,你图啥啊?”

何九华垂着头不说话了,双手纠一块儿自个儿跟自个儿打架。

尚文博也拿他没办法,插着个腰看他。

“你要不想说就不说吧。”他说。“我又不赶你走。”

何九华从刘海盖下抬起眼,窥觑他的神情。

“也不是不能说啦……”他嗫嚅着,“但是你要先给我倒杯茶。”

“事儿真多。”

 

 

 

28

 

九重天上的神仙,除了各司其职让天上有条不紊地运转,就是在百无聊赖的时候和两三个神仙坐在云海或星池边,絮絮叨叨地谈论别的神仙,天南海北五六七八什么都敢讲,唯独需要缄口不言的,只有二十八宿中的心宿。在不分等级大小的九重天,敢于在背后嚼心月狐耳根子的,整个天上一只手都数的过来,敢说的也是那几个玩得好的。

 

比如负责给仙女姐姐们养兔子的豹猫妖,后来还有一只不但从一群兔子里脱颖而出成精,还当了个小仙的垂耳兔,真就屈指可数。

 

心宿的官职以“心月狐”为称,心宿,为月,为狐。为东方第五宿,为苍龙腰部,龙腰,肾脏之所在,新陈代谢的源泉,不可等闲视之,故多凶。*历任心月狐的人选,不是聪慧过人的文人,便是骁勇善战的战神。这一任的心月狐显然不是前一种,但他既记不起成仙前的一切经历,也记不得自己姓甚名谁,只知道自己本是妖,还是个狐妖,毕竟身后明晃晃晃悠的尾巴骗不了人。升上天的理由也连带着忘了个精光,当被引路的神仙问到想做什么神仙时也没了方向,索性由着上头分配,刚好二十八星宿还缺一个神仙,就过去守着自己的星星。

 

心月狐不是什么好脾气的神仙,他忘怀了过去,不关心未来,乐得待在自己那一亩三分地,守望着望不尽的星海,不合脾性的神仙入不了他的眼,别人的争斗或交好他也没有兴趣知道。

 

他嫌愈长愈长的头发碍事,又不想像其他神仙分到两边像两根虾须子,索性都背过去和后面的长发用玉冠困着,露出长得十分优越的额头,个头算不上特别高挑但过于纤瘦,只有那一双眼睛还像狐狸的样子,偏生脸上颧骨高突又显得有几分刻薄,笑起来倒还好些,可自从当了心月狐就没有过笑模样。那些个生得水灵俊俏的女仙喊他一声,他便面无表情地转过来,眼里似是讥诮又像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淡,愣是把人都吓跑才转回头去。

 

心月狐还喜欢抽烟,随着社会的发展,他嘴里的烟也在不停地变着样子。初来乍到是一片烟叶,然后慢慢变成了烟丝,又变成了执在手里的长烟杆,品相一般,但人也懒得换,对着变幻莫测的星云吞云吐雾,一身玄黑的心宿制服像是披在他身上似的飘飘荡荡,风卷着云流从他扬起的袖口流进,自衣摆逸出,腰间是几百年过去都捂不热的玉带,就跟他这个神仙一样。

 

心月狐没有名字,也没有什么朋友,名字是他第一个朋友周九良起的。周九良也没想到看起来那么孤僻凶狠一个神仙,能蹲在兔子园外边逗兔子。虽然他可能只是馋人家身子,但两个神仙还是因为兔子而结交了,外冷内热的豹猫妖看他没有名字一人独来独往也怪可怜的,还给他了个名字,心月狐喜欢他名字中间那个九字,加上他对过去现在未来都还未知的现状,姓何表疑问还挺好的。

 

“何九……这名字也不好听啊,还喝酒,我也不咋爱喝酒啊,我觉得还是仨字儿好听点。”变回原形一口一个蜜饯的心月狐说。

 

“你喜欢啥,我给你添一字不完了吗?”周九良一边撸兔子一边回答他。

 

“我一管星星的有啥可喜欢的……月亮?”心月狐问他,“月亮成吗?”

 

又大个又好看,还跟他一样孤家寡人的,听说月亮上边那棵桂树结出来的花和蜂蜜搅一块儿可香了,心月狐想了想总觉得口水都快滴下来了。

 

“日月光华……华怎么样?月光的意思。”周九良说。

 

“不愧是你,我觉得这个名字很可以。”心月狐为新好友点赞。

 

得到了新名字的心月狐很开心,丢下吃了一半的蜜饯就跑。他原形是只漂亮的赤狐,九条尾尖带着雪白的尾巴浩浩荡荡地扫过云层,赤狐像一道红棕色的树状闪电越过天际,回到自己的岗位抱着毛绒绒而油光水滑的大尾巴笑得眼睛都没了。

 

有了名字的心月狐并没有交到更多的新朋友,久而久之也有些孤单——毕竟周九良是只豹猫,也是要睡觉的,而且基本在白天都是一副无精打采爱答不理的样子,喂完兔子就回家睡觉去了。于是何九华眼睛一转,关注上了隔壁北方玄武的壁宿,隔着一个斜对角线交上了朋友,上班插科打诨下班形影不离,脸上也渐渐地有了笑。

 

但是如果就这么一帆风顺地下去,就没有前面那么多事了。

 

壁宿的官职为“壁水貐”,这一任的壁水貐不知道为了什么触犯了天条,连急急赶来的何九华都拦不住,当着他的面说出了“恩断义绝”这种蠢话就要被天兵丢下下界,惹得本来性子就冷淡、又受到心宿影响的心月狐冷了脸,没让天兵动手,一烟杆子把人给抽下去了,还没缓过这口气来,又听说新壁水貐的人已经飞升上来了。

 

彼时的何九华也稍微会打扮一下自己了,不再是那套除了黑色就什么都没有的衣袍,对襟上是月华为丝线绣的水纹边,心宿自带的火纹在衣袍上流动,连衣摆不起眼的流光都是星辰磨了细细的粉末点缀在上面,玉带表面用金粉填了凹下的沟壑,可表情依旧是刚升上来的那副生人勿进。他冷着脸一路大步流星地往新人进门的地方走,周九良怀里揣着只垂着耳朵的玉兔,手里还抓着一把给兔子的草料,脚下浮空,用飞的更省点气力,亦步亦趋地跟在他后面,一边心底暗叹这都什么事,一边又担心何九华的状态。

 

——明明飞得更快偏要走着去,气傻了?他挼挼兔子的脑袋,被兔子咬了一口在手指上。

 

何九华到了南天门,看到八百米开外越来越近的引领人和他后面的那个微微弓着背的新人,从袖子里摸出了烟杆,整个人靠在门柱上吞云吐雾,阴着脸目光闪烁。



TBC




*老孟那句话是我参照尚老师湖广会馆卖估衣返场的时候说的写的

*出自《新世纪福音战士》

*资料来自百度百科




我话很多说两句

查资料的时间比我写的时间更长,因为好歹是认真写的所以我有在努力往正经方向靠拢【就是还不是很正经到后面基本就随便写了】

标题是我本人想说的,神仙爱情,源于我觉得原型两位都是神仙老师看起来也好神仙爱情的样子,就想着干脆写个神仙和老师谈对象的文,走轻松风的,结果发现要写的设定和交代的东西太多了轻松风驾驭不住,就有了第28节和后面我还在写的一些正常风格的内容。

猜出来原型也莫说,磕何尚神仙爱情就完事√

大概能保持一周一篇的进度,因为经常写着写着翻到前面去修和查资料,导致进度缓慢,而且马上网课也要开了,每周大概五六千的可能吃不消。

希望您能看得开心,多多关注两位正主的作品就成!喜欢麻烦点个红心蓝手鸭

评论(10)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陌上荼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