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荼罗

【双花24h】溺

发文总目录走这


#大孙生日快乐!!!日乐快生ԅ(¯ㅂ¯ԅ)!!!!!!生一窝小双花!!!!!!!


#题目和文章没有任何关系ORZ


#学生paro,应该是友情向?


#前方负能量高能预警!


#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真人真事改编,不要问我是谁,我觉得你们懂√( ˘•ω•˘ )


↑能接受?


Let's go!!!!o(*≧▽≦)ツ
































张佳乐,男,今年刚满18。


他坐在家中,空荡荡的房屋里,大厅只坐着他一个人。




谁来救救我。




面前的茶几散乱,上头摆着一份两周前的报纸,一个大号的果盘,果盘里没有水果却放着一些纸巾一类的杂物,四处充满着居家的气息。


张佳乐用湿纸巾擦了擦左手腕,等水迹消失了以后,抓起桌上已经拆开包装的针管,拔掉盖子灌满空气,用力向自己的动脉扎去。




我不想死。











大孙,救救我。





















————————


“张佳乐,打球吗?”“不打,家里有人。”“哦。”张佳乐退出QQ,拿着手机走到厨房,在橱柜里找到一大包方便面,拿出一袋,用热水泡了泡面饼,倒过三次水以后把掉了一层色的面放进锅中和热水、调料还有打好的蛋液搅在一起煮了煮,装进碗里,一边看b站的游戏实况一边解决了自己的午餐。


他把早上没人洗的碗和中午吃完的碗洗了,坐在书桌前开始完成作业。


作为一个高三党,张佳乐的作业不比高一高二的人少,假期却是少得可怜,在这种情况下还要完成作业简直就是争分夺秒。他抖了抖因为写政治作业而酸痛的右手,耳朵里塞着耳机听音乐,抓紧在六点之前写完。


这个时候,他听到QQ里特别关注的铃声混在音乐中响起,他手一抖,点开了那条消息。


大孙:


他们约你打球,怎么不去?


张佳乐扔下笔,一张纠结地皱起来的脸笑得像开了朵花儿一样,两根拇指飞快地打字。


浅花迷人:


没空,赶作业呢


他扔下手机,正准备继续写下去,孙哲平的消息又来了。


大孙:


那你给我开个门,我帮你赶


大孙:


我知道你一个人在家


张佳乐看着消息愣了一下,随即屁颠屁颠地跑去开了大门,脸上的笑容简直是要满出来。


“你这样不会被你家里人说吗?”张佳乐给他拿了拖鞋又给他倒了水,把他拉到空调间里头,自己随意地坐在床铺上看着孙哲平,眼睛亮的吓人。


“家里人不管我。”孙哲平喝了口水,指了指他写了一半的政治作业,“还写不写作业了你?”


“不写了不写了,打游戏吗?”张佳乐把作业一推就要去开电脑,被孙哲平拉回去,“得了吧你,到时候作业写不完是我帮你写还是去哪儿抄?”他抓着张佳乐的右手按在桌上,“赶紧写,写完给你煮好吃的。”


“我想吃西米露。”“行,赶紧写你的。”孙哲平揉了揉他的头发,看他终于安分下来赶作业就去了厨房给他准备西米露。


张佳乐写了几个字,听到厨房煤气灶开的声音,压根憋不住嘴角的笑,自己偷偷地笑起来。























——————


“他都高三了,没时间到处去玩你懂不懂!”


“我不懂?!佳乐他哥和他从小玩到大,人家都要出国了,去住一天怎么了!”


“怎么了?你不看看他那成绩,你自己看看就这成绩还想上本一,连本科都很困难,这个时候还想着到处去玩?!他能和他哥比吗?!人家是闲人一个,可我们不是!”


“人家是闲人,你们家那个小远不也是闲人吗啊?!论血缘也是堂哥比表弟更亲,论理,你都让他去小远家里玩了,你这——”


“算了算了!跟你没什么好讲的!你爱去你就去吧啊,到时候他连本科都考不上我看你后悔不后悔!”


“你这人简直不讲理,有你这样的妈吗啊?!”


“是啊,我宁愿这个不是我儿子,小白眼狼没良心的!”


张佳乐蜷成一团在被子里,大夏天快四十度的天气,他愣是觉得冷得不行,眼角滑落的液体被空调风吹冷,渗进厚实的被子中,他抓紧了床单,憋着声音的哭泣让他上气不接下气,在餐厅的争吵声中无声地嘶吼。


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这种针对他的骂声了,白眼狼,没良心,养他还不如养一头猪等等,他被子有一块被眼泪浸透,又咸又涩的深色水渍,他将头从被子中探出来,睁着已经红肿一片的双眼,浑身颤抖着低声抽泣。


他面对着紧闭着的房门,双眼无神地盯着门上交错的刀痕,脑海中催促他和阻止他的声音交织,他觉得自己的大脑要爆炸了。


大多数的声音都叫嚣着“反正你父母都不要你了,赶紧去死吧”“死了就好了,就没有任何人欺负你了”一类的话。


“你不是很讨厌他们么,因为父母欺凌而自杀的孩子多了去了,多你一个不多,为什么不让他们感到痛苦呢?只有你一个人被他们逼入绝境,这样解脱不好吗?”


“还是说,要把他们一起带走呢?”


脑海中的声音停了一瞬,又开始嘈杂起来。


“好啊,一起带走吧”“一起去死吧”“死了就不会这么痛苦了”“反正人都是要死的嘛嘿嘿”“早死早超生啊”“不能让这两个祸害再遗留在这个世上了”


张佳乐掀开被子坐起来,脸上的泪痕未干又添新泪,两只眼睛却根本流不出任何液体,空洞而悲伤。他下床穿了拖鞋,尽管手脚都使不上力颤抖着,却紧紧地握住了放在门后靠着墙角的长刀,站在门前握上了门把。















这个时候,有个微小的声音浮上来。




“那大孙呢?你不要他了吗?”




它盖过了所有的碎语,引领着其他相同意见的声音上浮。


“小远呢?你也要抛弃他了吗?他才多大,要是被欺负了怎么办?你不是说好了要保护他直到他能保护你的吗?”


“还有你哥,你要是就这样子的话,以后还怎么有脸去看他?”


他站在门后,颤抖着手扔下本来就拿不住的刀,在房门外渐渐接近的忙乱的脚步声中,头抵着门板哭的声嘶力竭。




我曾思考过,活下去的理由是什么。























——————


“大人这样也是为了你好。”张佳乐的父亲坐在床边和张佳乐面对面苦口婆心地谈着话,“你又不是不了解你妈什么脾气,虽然说她脾气差,也是为了你好。”


“和他讲有什么用!整天就知道玩手机聊天,都不懂得读书啊!”“你少讲几句行不行!我跟儿子说几句话你也要在那里叫!儿子大半夜拿着刀哭你这个当妈的是怎么做的家长啊?!”“那还不是他自己——”“哎呀你闭嘴吧你!整天就在那里叫叫叫。”张佳乐缩在床脚用抽纸把眼泪擦干净,一边木然地听他父亲甩上门,轻轻地喘着气。




他听到肺里空气呼出,气泡浮上水面的声音。




“你爸你妈只有你一个儿子,又不像别人生了二胎之类的,如果我们还有第二个儿子,你怎么样我们都无所谓的。”




他听到空气离他远去,气泡在水面上爆炸的声音。




“你看别人家哪里有我们家幸福?家长都在本地工作,又不经常出差,家里还有妈妈和奶奶帮你处理家务,是不是?”




他的耳膜疼痛,身体却控制不住地往水下下沉。




“下次不要这样了,有什么事情和你爸我说,好好睡觉吧啊。”房间的门再次合上了。




水下的黑暗从四面八方将他包围,从看不见的深处伸出温暖细长的手,轻柔却用一种无法挣脱的力量抚摸他,紧紧地抓住他往深渊里下拖拽。




张佳乐控制不住地抱紧了膝盖,极力压抑着哭泣的声音,大脑因为缺氧而微微发疼,可他不在意。




放过我。






















——————


“你们家昨天晚上怎么了?”孙哲平和张佳乐偷溜出来玩,实际上只有张佳乐一个人是真•偷溜,孙哲平没人管着,更轻松一点。“就住你们隔壁呢,怎么了,吵得那么大声。”


“也没怎么,例行吵架而已。”张佳乐双手插在口袋里,想回避这个问题。


“得了吧,还例行吵架,你看看你这眼睛,肿得跟核桃似的。”孙哲平买了杯冰的花茶贴在他眼睛上,“你这话说出来三岁小孩儿都不信。”


“也没什么大事,还不是因为我咯。”张佳乐带过话题,“过两天你生日是吧?”


“对啊,来我家开party吗?”“不了,那天我家有事儿,先预先祝你生日快乐好了。”


“我才不要,宁可你大半夜的发语音给我我也不要你提前说。”孙哲平看着他的眼睛稍微有点消肿了才把吸管捅进去给他喝,“今天要买啥?”


张佳乐晃了晃手上的蛋糕券,“我想想哦……你喜欢吃什么味的蛋糕?乐哥我虽然不能亲自到场,但是蛋糕还是可以提前买的。”


“我无所谓,按你喜欢的挑就行了。”孙哲平对于吃的实在是无所谓,生日这种日子,吃什么无所谓,重要的是谁陪你吃。


“行,到时候记得发语音。”孙哲平伸手撩了一下张佳乐的小辫,看他低头挑选蛋糕的样子,不由得期待起自己生日那天的场景。























——————


张佳乐高一的时候,认识了刚刚搬到这里的同班同学孙哲平。


孙哲平为人仗义豪爽,虽然说第一天两个人发生了点小冲突,但兄弟嘛,不就是不打不相识吗?


孙哲平的成绩算是拔尖的了,可张佳乐不是。


作为一个理科生,孙哲平在学校的时候甚至要教张佳乐这个文科生做作业,虽然张佳乐常常觉得尴尬并且屡次拒绝,但孙哲平上去就是一张文科卷拍上他的胸口,用自己稳稳保持在年段前五十的成绩拒绝了他。


“大孙啊——”那天张佳乐趴在桌上,抬起眼睛用宛如看救世主的目光看着孙哲平,“我要是有你这样一个女朋友,倒追我都乐意啊!”


“得了吧你。”孙哲平把勾好了的练习册给他,一脸不屑,“你能找得到我这么好的妹子再说。”























可是张佳乐一辈子都没有找到。


相反的,他的生命即将走向尽头。











































孙哲平,男,明天是他的18岁生日。


他正抓着张佳乐的手臂,恨铁不成钢地盯着他的脸,在他挣扎着要把掉落在地的针筒拿起来时给了他一拳。


“张佳乐!你不要命了你!”


孙哲平比张佳乐高上一个头,抓着他的领子低头看他的时候莫名地形成一股气场。张佳乐的脸被他打偏过去,脸上渐渐地浮起充血的红和轻微的红肿。


“你什么意思!发了个空间电话不接电话不回短信QQ门也锁了,要不是我从阳台翻防盗网出来,你今天就完蛋了你知道吗!”


张佳乐一边尽力憋着不让自己哭出来,一边却抓紧了孙哲平的衣服边,嘶吼着。


“孙哲平!让我这么死了不好吗!你一定要这样吗什么事都要拦着我!一天不管我你他妈的会死啊?!”他连话都说不清楚,从第一句开始他的声音就带了哭腔。孙哲平任他用力打了两拳就把他摁倒在沙发上。


“张佳乐,你搞搞清楚。”孙哲平从茶几上抽了几张抽纸狠狠擦在张佳乐脸上,“你是有什么才能跟我打球打游戏的。”


“你以为这个时间点,这个地段会有谁来特地为了一个耍小性子小脾气的高中生特地去撬锁救你的?啊?!”


“给我把眼泪鼻涕擦干净,”孙哲平按着他,纸巾在张佳乐眼睑附近用力擦拭,就像是要把他寻死的念头都给擦干净一样,一边骂骂咧咧的手上动作也不温柔,可他的手在抖。“大男人的哭哭啼啼像什么样子,还市三好生还同学榜样呢,你这样我都不信。”


差点,差点就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掉了。


张佳乐,你这个智障。


“混、混蛋玩意儿。”张佳乐吸了吸鼻子,把擦鼻涕的纸团丢到他身上,瞪着红彤彤的眼睛骂他,“有、有你丫这样、安慰人的吗,给、你乐哥把纸巾盒、纸巾盒给我、拿过来。”












































“来来来给我看看手,扎到没?”


“没没没!你乐哥像是那种智障吗!”


“我看不是像,你就是。”


“卧槽孙哲平你他妈找骂啊你?!”


“刚刚谁叫自尽叫的最欢啊?”


“等等你家的防盗网怎么办?”


“又没多大事儿反正是通你家的。”


“……你心真宽。”


“没你宽。”


“这都要十二点了你咋不回去?”


“哦,爬窗爬得急,钥匙没带。”


“那你再爬回去啊!”


“……你是不是智障,那锁我给锁上了。”


“……那怎么办?”


“在你家凑合一晚上,我明儿个再回去。”


“成成成随你随你,先说好啊我家可没客房这种东西,要不然打地铺要不然跟你乐哥一块儿睡,选一个。”


“那当然和你一块睡啊我又不是你。”


“跟我有什么关系?”


“你智障啊。”


“……去你二大爷的你才智障!”张佳乐抬脚就要踹,被孙哲平的手臂挡下来了。


“下次没人在家过来我家,别动不动的就想不开。”孙哲平揉了一把他头发,“我家没什么人,欢迎张佳乐同学各种形式的长住,我随时欢迎。”


“得了吧你,还长住,没骚扰你就算好的了。”张佳乐眼看着他又要揉自己的头发,抢先一步双手拍在他的脸上。


张佳乐脸上有点红,他盯着孙哲平莫名奇妙的正经脸,脸上还挂着泪痕,眼睛肿得简直不像话。他捏了孙哲平一把,在他发怒之前咧开嘴笑了起来。




“生日快乐,大孙。”













































END

























一个没什么好看的后记


感谢月灰姑娘的邀请(・∀・)


在群里看到了好多大大我好紧脏啊(#゚Д゚)作为一个萨摩太太的小迷妹我激动了半天|・ω・`)


刚开始是准备写一个帅气的大孙和乐乐,古风paro的|・ω・`)


结果最近刚好遇到了低潮期,然后就坑辣,不想写辣(・∀・)


于是就有了这篇文的诞生_(:3」∠❀)_


说实话我是非常不喜欢在人家生日写这种负能量的东西,晦气


但是偶尔还是想任性一下的(・∀・)


天知道我根本还原不出来那种感觉,真的,太压抑了,文中那些拿刀啊用针筒扎手之类的我是真的有过这种经历的,没经历过的根本不知道那种痛苦得恨不得立马去死血溅三尺的感受


因为是大孙生日,就让你当一回护花使者好啦(・∀・)


写得很仓促,很多地方表现力不够,我检讨( p_q)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3我们明年再约(σ′▽‵)′▽‵)σ


以上!(*゚∀゚*)

评论(8)
热度(63)
©陌上荼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