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荼罗

【雙花】Running a fever.

啊啊啊看到了看到了!!!谢谢太太( ノД`)感动!!!!!!!炒鸡甜甜甜(*'▽'*)♪

不知道什么毛病评论不了,以此来感谢太太(*゚∀゚*)

一辈子都写不出来这种感觉呜呜呜(┯_┯)

一塊深井冰(?:

*千粉點文  @陌上荼罗 
*TAG:雙花一方(張佳樂)發燒
*高中背景,交往前提
*點文拖了超久,對不起我是拖欠大戶m(_ _;;;)m(給我反省
*希望能喜歡Q.Q



  張佳樂從中午開始就覺得自己不太對勁。

  明明天氣稱得上涼爽,教室風扇也開著,偏偏就是覺得熱,腦袋悶悶的,注意力無法集中。張佳樂就著這個狀態渾渾噩噩過了下午的兩節國文課,要上最後一堂數學課前他實在受不住了,轉過頭問鄰桌的孫哲平:「我是不是熱熱的?」

  「……這是什麼怪問題。」孫哲平吐嘈他,可還是貢獻出手掌幫張佳樂探測體溫。他探手貼上張佳樂的額頭,直皺眉頭。

  「你發燒啦,傻。」孫哲平簡直不知道說他什麼好,居然從中午硬撐到快放學了才發現。「上什麼課,走走走,都要燒傻了。」

  孫哲平二話不說幫他和老師請假,老師批了張佳樂的假,沒準他的,但孫哲平也不管,逕自背起兩個人的書包,牽著張佳樂,大喇喇走出校門。

  「你在這裡等我,我去牽車來。」孫哲平吩咐他。張佳樂其實壓根沒聽進去,只迷迷糊糊點頭應了,抱著包坐在花壇上等,腦袋一點一點的,孫哲平牽著車過來時他已經垂著頭睡著了。

  別睡了。孫哲平推了他一把,接著將張佳樂提溜到腳踏車後座。「我們回家。」

  儘管已經讓張佳樂緊緊抱住他的腰間,孫哲平還是不放心,時不時轉頭關心張佳樂是否還安穩坐在後頭,車速也放得極慢。張佳樂也知道他的顧忌,強撐著維持清醒,後來實在熬不住了,一頭栽在孫哲平肩窩睡過去,熱呼呼的吐息掃在他頸間,惹著孫哲平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真不讓人省心。孫哲平心想,空出一隻手握住張佳樂懷抱在他腰間的滾燙手掌。

  張佳樂睡得天昏地暗,連孫哲平把他背上樓都沒發現。等他再次睜開眼睛,外頭天已經黑透了,他裹著被子滾了圈,後知後覺發現他躺的是孫哲平的床,撲天蓋地都是孫哲平的氣味,張佳樂傻笑一陣,把臉埋進被窩裡。

  好好睡了一覺,又出了點汗,張佳樂覺得自己比起剛剛有精神多了,只是身體沉沉的,疲倦又痠軟,更難熬的是腹中的飢餓感──偏偏他嘴中泛苦,又像是提不起食慾的樣子。他正糾結著,房間的主人便推門進來了,孫哲平啪一聲開了燈,被張佳樂一雙直勾勾瞪來的眼睛嚇了一跳。

  「睡飽了?」他問。又說:「醒了就下來吃東西。」

  張佳樂一掀被子,飛快跟了上去。

  孫媽媽在客廳看電視,張佳樂下樓時路過和她打了招呼,被抓去噓寒問暖好一陣子。孫、張兩家人就住隔壁,張佳樂和孫哲平可以說是從小一起玩到大的,平時兩家人互相照應,孩子有什麼事情也會幫忙看照著。孫哲平今天一聲不坑就把張佳樂帶回來,孫媽媽一看張佳樂燒得一張臉紅紅,也不管自家兒子還沒吃飯呢,顧著幫張佳樂熬粥去了。

  「我媽給你熬了雞蛋粥。」孫哲平說,給張佳樂盛了滿滿一大碗,自己瞧著也嘴饞,乾脆坐下跟著一塊吃。病中一切清淡為主,粥裡沒有額外再添什麼配料,高中男孩子偏偏正是愛吃肉長個子的時候,孫哲平喝了幾口覺得沒意思,跑去開了魚肉罐頭。

  「分我點唄。」張佳樂咬著筷子,可憐兮兮的。他也饞啊。

  孫哲平斷然拒絕。「不行。」

  「就一口──!」張佳樂各種撒潑哀求,孫哲平這頭咬死不讓,可最後還是看不過張佳樂可憐,分了他一口,不過還真的是一口,小小的,填牙縫都不夠。張佳樂氣壞了,咕嚕咕嚕連喝了三大碗粥。

  肚子填飽了,睡意也跟著冒上來。張佳樂睡眼困頓爬上床,原本想倒頭就睡,被孫哲平攔住了,說:吃飽就睡容易積食。

  「肚子疼我可不管。」孫哲平威脅他,張佳樂才不信呢,誰都有可能對他撒手不理,就孫哲平不會。不過他現在沒力氣和孫哲平鬥嘴,乖乖挨著他半躺在床上,刷刷微博打發時間。

  玩了會總覺得體溫又升上來了,張佳樂霎時一陣暈眩,才想說呢,孫哲平就已經把手往他額頭上摸過來。只聽得他低聲嘀咕幾句,下了床,翻箱倒櫃找退燒藥。張佳樂被他的動靜鬧得頭疼,又覺得他蠢,啞著聲音笑說:「藥不是放樓下嗎?」

  哦。孫哲平應了聲,立刻下樓去了。張佳樂見狀把手機隨手一扔,拉過被子蓋好,瞇著眼睛就要睡過去。不一會孫哲平踩著步伐咚咚上樓來了,瞧張佳樂躲在被窩裡裝死,毫不心軟把人扯出來。

  「吃了藥再睡。」孫哲平拆出一顆藥丸,逕自戳到張佳樂唇上,張佳樂懶得抵抗,張嘴把藥含進去,還偷偷咬一口孫哲平的指尖。孫哲平耳上一紅,卻故作鎮定,端水過來餵張佳樂喝下。

  「你去忙吧。」張佳樂說:「我睡一覺就好了。」

  孫哲平搖頭,掀開被子也躺進去。「我陪你。」

  張佳樂想往邊上讓一讓,被孫哲平抓進懷裡,他幾下掙不開,嘟囔道:「這樣好熱,睡不著。」

  「哪有,熱點才好。」孫哲平似乎還嫌兩人貼得不夠近,抬手攬過張佳樂的肩膀,讓他枕在自己手臂上。「流汗好得快。」

  聞言張佳樂嗤笑幾聲,不知是覺得好笑還是嗤之以鼻,可他在孫哲平的懷中很快就睡著了,鼻尖沁著汗,睡相香甜安穩。

  孫哲平看著他燒得通紅的臉,低下頭去親親他的臉頰。










*我也覺得我要燒起來了,期末累積的壓力大反饋(


评论(1)
热度(72)
©陌上荼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