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荼罗

同人作者问卷20题

发文的总目录走这里

终于有时间来写这个了www

感谢原作者w

都是碎碎念hhh

问卷走这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也……没啥?就是感觉挺有趣的吧因为感觉大家都好厉害都会写东西那我也来写写看嘛w

【顺带一提最早开始写东西是在小学六年级x】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有人看嘛w脑洞很多啊觉得有趣的好玩的就写咯还能怎样呢w而且写出来还能给别人喂粮啊哈哈XD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当然是有人看啊没人看还有什么动力呢是吧w还有就是大家能喜欢我写的东西啊虽然都是一些乱七八糟的脑洞啊坑啊什么的但是还是很开心w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有过啊,无非就是三次的事情啊或者是看到喜欢的太太被扒被撕被盗图盗文【这个真的是超级讨厌的】或者为数不多的粉或者朋友受委屈什么的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就和我自己或者和身边熟悉的人性格比较相近的地方吧w因为这样好写也方便我去揣摩ta做这个动作或是说这句话的时候那些心理活动一类的,像黄少那种【我自己就是话唠orz】。或者是有点和其他角色有不同性格特征的人吧叶神那种,尤其喜欢不好写的那种hhhhh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这个真的不好说,挺多的,看情况吧毕竟我是个特别……嗯……情绪化的人,目前触动最大的就是萨摩太太【Dasiv】的那本《TIME》里头的双花,具体的我不说了我就是来打个广告的【顶锅盖跑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看情况吧,写正经一点的就要参照原著了毕竟我们写的都是同人,还是最大限度地去贴近原著的设定之类的比较好。当然也不是没写过架空的或者神经病向的。反正还是看情况吧,怎么合适怎么来w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都要抓啊,但是我是觉得个人特点要更突出啦,只有让大家知道他们都是怎样的性格才知道这俩人怎么相遇相识么么啪是吧?把个人特点确立出来关系自然就出来了√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架空吧。因为有的原著最不方便的事情就是还要返回去看设定找出处。如果有时间我会去写这种的但是现在处于一种忙碌和修习的阶段,迈错一步就会死的很惨的那种所以还是暂时搁置……诶俩都回答完了?!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最喜欢HE啦当然开放也挺好?更擅长的和写得最多的还是HE,毕竟三次的人生这么艰难就不要自讨苦吃了www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啊……啊?嗯……不知道hhhh其实我还蛮挑食的。BE的话很少看啦,不知道该怎么说……我就……跳过吧?【跑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到处搜文看吧,tag这么多,还有的来源于日常吧,或者是视频啊实况啊什么的,还有游戏音乐之类的?灵感来源于生活嘛w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反复阅读和反复练习应该是最好的方法了【笑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故事情节,大约是对半开,一把抓。没有剧情你还玩什么感情?扯淡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有啊,更喜欢短篇吧,也更擅长短篇。因为长篇不好控制而且很多都是坑【笑哭】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尽量不要ooc

尽量不要ooc

尽量不要ooc

这就是最好的尊重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看情况吧,捉虫或者bug会修正,如果故事结构有问题干脆删除从头再来。感觉好微妙啊哈哈哈哈哈哈因为真的写得好难看啊黑历史hhhhh不过还是会好好保存的嗯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没有啊——【大哭】没人要啊QA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好吧说正事,出本怎么说呢算是一种对作者努力的认可吧,有人乐意把你的图文收藏起来这不是很好吗www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啊……我 这么 渣 你们 都 不嫌弃 哟噶哒QAQQQQQQQQQQQQQQQQQQQ超感谢么么啾!!!!!!!!!【比心】欢迎到福州来找我玩啊qwq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就等着呢!!!!!!歌单如下↓

茶理理-ECHO

Rio/茶理理-夜里亦始终想念着你

茶理理-诶?啊、嗦

Hanser、Yulki-网游废人的呐喊

茶叔的英文和日文真的超级棒!!!!!!力荐!!!!!!!!

评论(21)
热度(2)
©陌上荼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