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荼罗

【王喻】少年年少

发文的总目录走这里

•校园paro

•难产了好久大概有两周吧终于给我憋出来了hhhhh

•反正就是甜甜甜啦(/ω\)

10000+成就达成(〃ノωノ)

最后有花絮哟嘿——

粤语全部来源于百度,有bug都是百度的锅!!!ヽ(‘⌒´メ)ノ

•可能会写大学篇,题目还没想好,大纲也……_(:3」∠❀)_

•食用愉快(/≧ω\)

正文↓↓↓↓















少年情怀总是诗。

 












喻文州托着下巴,手指间的黑色水笔在他手中旋转着划出奇妙的弧线,一双带着点深棕色的眼睛盯着黑板上老师粉笔挥舞留下的一个个字母和数字,心思却完全不在上面。手下的草稿纸上写着的不是和数学有关的笔记,而是一句充满了校园爱情风格的句子。

不行啊这样。喻文州想着,停下转笔的动作,歪着头按下刚才翘起的嘴角把那句话划掉,准备认认真真地开始解题。

“文州文州,”坐在他身后的黄少天用戴着笔盖的水笔捅了捅他的后背,小小声地避开老师的耳目问道,“今天你要去开会吗?”

“……”喻文州摇摇头,写了一张纸条趁着老师转过身的空隙扔给他,“等下课了再说,小心你又被抓。”然后就不再理会黄少天各种花式的骚扰,安安静静地专心听课。

下课了以后,不出意外地,黄少天被数学老师叫走做思想工作了,无非就是说他上课不认真听讲老是开小差一类的,顺带又要把他和黄少天比对比对,或者和年级第一那个寡言少语的周泽楷同学比较比较……这种事情一向是黄少天最头疼的,也不难预见到他在放学后的操场上对着自己大倒苦水。喻文州整了整书桌,目光久久地胶着在那本草稿上,直到黄少天的大嗓门由远及近才堪堪收回,顺手把它塞进了抽屉,然后准备和平常一样听黄少天唠叨。

“不好意思,请问你们班的喻文州同学在吗?我是学生会文学部的王杰希,麻烦帮我叫一下他好吗?”

喻文州猛地回过头去,眼睛对上王杰希的瞬间,黄少天带着浓浓敌意的“问候”也刚好传进他的耳朵里。

“哟王大眼儿你怎么来了啊又是来和文州来商量经费分配的是不是是不是?我赌五毛钱是的!就算不是也非奸即盗!”

“好了少天,别这样。”喻文州拉了拉他的后领把都要冲出去的黄少天拉回来,站在安着班牌的门槛下微微抬起头,“王部长来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今天下午学生会临时会议,我来通知你一下,”王杰希垂着眼看见喻文州因没有拉好拉链而露出的锁骨,“带上上次给你发过的材料和笔,老地方。”

“谢谢王部长了。”喻文州颔首,“有劳你多跑一层了。”嘴角微微地勾起,恰到好处的微笑。

“没事。”王杰希收回目光,扫了一眼站在他身后的黄少天,“我就是上来传达一下会长的话,那么,下午球场见,”他微笑着,“喻队长。”

“……”喻文州看着他那双大小眼,不顾身后黄少天的文字泡骚扰,“到时候还请王队不要放水,毕竟少天不喜欢别人在他面前放水,下午见。”

“好。”王杰希点点头,似是满意地转身从楼梯口下去了。喻文州站在班级后门目送着他的身影消失在楼梯拐角,往自己的位置走过去,“好了少天,与其在这里念叨,还不如想想下午的篮球赛怎么才能赢他们。”最后还不忘记补上一句,“别忘记了第四节课还有英语考试。”

伴随着黄少天话唠式的哀嚎声,喻文州拿出草稿本草草翻开看了一眼,又塞进抽屉,开始准备下节课需要的东西。

 

 

 

 

 

 

喻文州很早就认识王杰希了,只不过王杰希不知道。

比高中还要再早些,大概是初中那次全国的奥数比赛,以一分之差赢过了那个男生以后,在学生会遇到他的时候,他头一次庆幸自己的记忆还算不错……也许只是因为他的大小眼让他太过记忆深刻,总之遇上的时候他还算蛮开心的,因为在这个新的城市新的环境只有他一个人,唯一有点印象接触过的人就只剩下王杰希了。

但是也不可能说什么“嘿你还记得我吗我是前两年比赛的时候那个赢你一分的第一名”之类的,所以当他在一干人等面前自我介绍的时候,他说。

“我是高一12班的喻文州,以后还请各位多多指教。”

然后他就看见王杰希眯了眯眼睛,刚好在他下一个顺位,说。

“我是高一11班的王杰希,请多指教。”

本来这两个人就在隔壁班,体育课还是四个班一起上的课,每个学期这两个班大大小小的比赛就是全年段的焦点。一个是常年代表学校参加奥数比赛的数学段一,另一个是包揽了文科老师赞誉的男神学霸,每次这两个人的比拼都能让无聊得想找些乐子的学生们作为聊天的谈资。

只是可惜这位数学大学霸虽然聪慧过人,但体育实在是不是很擅长。每当体育课的1000米考试的时候,十一班的同学们就会在他们的副班长方士谦的带领下站在操场上集体围观十二班班长因为失去体力而坐在橡胶跑道的1000米终点线前双目紧闭大喘气的样子顺便嘲笑一下。

“方士谦你都多大了还跟这儿嘲笑我们班长呢!”当时和喻文州一个班的黄·体育小能手·校篮球队前锋·少天就会一边撑起没什么力气软得一比的喻文州一边和十一班的对骂,“王大眼儿这个班长是有多失职啊带出来你们这一帮子人!有本事段赛见来PKPKPK啊!!”

“得了吧黄少天。”当时个头最高性子也最皮的方士谦当场反驳,“说得好像你们家班长打得过我一样,连个球都守不住。”

“靠靠靠靠靠!!有本事就等着!段赛不把你们十一班打得亲娘都认不出来我就把姓反过来写!!”黄少天把他班长安置在椅子上休息以后和方士谦开始了堪比小学生的幼稚骂战。

“怂货,有本事把名字倒过来写啊,把姓反过来写算什么?”方士谦嗤笑一声,带着一干班上的小弟排着队嘲讽十二班的正副班长。其他两个班的人都好奇地过来凑热闹,等着这场撕逼大战的爆发。

然而这场撕逼大战还是没有爆发。

“……方士谦,”刚刚测完仰卧起坐的王杰希散乱着头发走过来,看到坐在长椅上休息无力去管教黄少天的喻文州和两班对峙的场面,一眼看破红尘,有点头疼,“你又在这给我闹事。”

“王大眼你来得正好啊你看看你这副班长,还副班长呢,副班长带头嘲讽隔壁班两位班长,你这班长当得也太不尽责了!”黄少天叉着腰劈头盖脸一顿训,就生怕王杰希不认账,“德行!”

“他熊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王杰希说着,把黄少天手上拿着准备用来扔方士谦的矿泉水瓶接过来,递给了坐在黄少天身后一脸“缺水急迫”状态的喻文州,还贴心地拧开了盖子,“你看你们班长都渴得不行你还搁这儿跟他闹。”

“……还不是你管教无方。”黄少天没了喻文州的加持就和王杰希差了不是一两个等级了,见着自己没什么好处也就哼哼唧唧地跑王杰希身后拉了喻文州就走,“走走走班长你看都快要下课了我们也该集合了。”说完还不忘大声地冲王杰希说道:“篮球段赛你们班给本少等着!输了可别给我们跪下喊爸爸!”然后赶紧拉着喻文州跑掉。

“自己还拉扯着一个手残班长呢还想打败我们……”方士谦“切”了一声,被王杰希的大小眼一瞪苦下脸来,“不是吧小队长,你不会真的要训我吧?”

“就你事儿多。”王杰希头疼,“好好的去招惹他们做什么?黄少天那张嘴利的你又不是没见识过。”

“那下次你水被人踢翻我可不管。”方士谦没讨到什么好处,好在王杰希也没训他,一挥手带着他那帮“小弟”们散了去集合,王杰希站在塑胶跑道上舔了舔干燥起皮的嘴唇,皱着眉目光不善地看着自己已经空掉的矿泉水瓶。

最终他叹了口气,把空掉的水瓶扔进操场旁的垃圾桶。

“事儿精。”他暗骂一声。

早知道刚才就把喻文州的水拿过来喝了。王杰希想着。下次一定不能再放过他们。

但是一直到分班考的那天,他都没这么做过。





喻文州是全年段被老师同学们所追捧的好孩子好学生,永远都是温温润润的样子,一点都没有这个时期男孩子应有的叛逆和淘气。所以女生们都把他奉为男神级别的人物,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而王杰希则表示,假象,一切都是假象。

为什么每次社团部门的经费都需要一再考虑商量才能分配下来,为什么每次运动会他们班的总评分数总是达不到应该有的分数,为什么明明黄少天的话这么多还没被老师请过家长?

别怀疑,就是这个喻文州干的。

方士谦不止一次地在私底下怒骂喻文州,说他给班级穿小鞋什么的,可就算都告到会长那里去了王杰希也治不住他。

人家虽然是职位可与他平起平坐的生活部部长,可在这个重理轻文的学校里,分明是更得师心的喻文州更胜一筹,就连学生会的会长都往他那边倒,也怪不得每次方士谦都憋着一肚子的气回来。

但是没事,男孩子有什么问题不能在体育课的球场解决的呢?王杰希想着。

所以每次都是这样,在学生会上王杰希永远占不到喻文州的便宜,可在球场上能把人吃得死死的。每次进攻都首先突破喻文州的防守,得分变成了如此容易的事情。为此黄少天没少在喻文州耳边吹风,于是这两家的梁子就不断地结下,高得直冲云霄。

“真是睚眦必报的人”双方都这么在背地里奚落着对方。




其实喻文州一点也不想和王杰希作对的,真的。

毕竟没有人会喜欢到处给人添乱然后和别人打起来。

何必呢?你说是不是?





别看这两个班平时吵得扔个火柴头就能瞬间爆炸,没有触及到集体利益的时候这两个班长可谓是相处甚欢,夫唱夫……咳抱歉。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偶然在校外图书馆里遇到的两个人很有默契地约在周末去图书馆学习,文科学霸和数学学神坐在一起探讨这次考试试题的画面不要太美。

喻文州真的觉得如果不是站在对立面,王杰希是个很不错的朋友,上到周易星象下到试卷习题无一不算小精通——虽然对方不这么认为就是了,两个人甚至还对于自个儿班上的人大为吐槽,倒是也相谈甚欢。

“就黄少天那话多的,看着他的作文耳朵都疼。”王杰希写完了暑假作业的读书笔记放下笔揉了揉手腕,抬眼发现坐在桌对面的人完全就没在想题目,一手转着笔一手托着下巴,饶有兴致地盯着他看。“看什么呢?”王杰希被他这么盯着有点不太适应,微微瞪大了两只眼睛看着他。

“没怎么。”喻文州笑了一下低下头去,手上的笔在卷子上行云流水地写着公式定理。“就是你手挺好看。”

“……”王杰希看了看自己的手,可能是看着习惯了,自己没什么意识,“我倒是不觉得。”

“感觉还不错啊,王部长肯定平时很注重保养吧。”喻文州一边低头写着一边和他说话。

“保养倒是没有。”王杰希把写完的作业往旁边一推,面前顿时空出来了一大块干净桌面,“怎么,喻部长喜欢?”

“没,”喻文州放下笔,“只是听说手好看的人命好,不用太操劳。”笑眯眯地看着一脸无奈的王杰希,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说,“真的王部,我看着你的眼睛说真话。”

“……你又是从哪里学来的梗?”

“少天他们在群里发的表情包,除了‘你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次’还有‘别吓到孩子们’。”喻文州把群里的记录调出来给他看,他开着流量,群里在周末的休息时间里绝不会消停,一条条消息在输入框上方组成的数字持续刷新着。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你也跟着他们闹?”王杰希只看一眼就有种要禁言的冲动,强行低下头整理材料。“这两天年段还有比赛吗?”

“我记得是没有了。”喻文州想了想,在王杰希松了一口气的时候笑眯眯地回答,“不过开学有运动会。”

“……我一点都不想和你们班比,真的。”王杰希沉默了一下,“就冲着黄少天那话唠劲我都不想比。”更何况还有你这个整天没事干就找我茬的人。

“那有什么办法呢?”喻文州也写完了作业盖上笔盖开始着手收拾东西,图书馆要保持安静所以他也不大声说话,说起话来声音又低又有些软,特别有广东人的那种特殊的柔软感,轻轻地挠着王杰希这个来自大北京汉子的耳朵。“我也不想碰上你们的呀。”眨眨眼。

“得了吧,你还巴不得看我和黄少天吵起来,就你还装好人。”王杰希已经收拾好东西等着喻文州,听到他这么说伸出手指轻轻碰了他额头一下,看到喻文州有些讶异地抬起头看他,正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听到对面那个人说了一句话。

“点解会,我系侯中意你。”

连粤语都蹦出来了……王杰希忍不住去揉了一把他柔软的头发,“行了别贫,谁不知道年段里我们俩老死不相往来?还中意我呢,收拾好了?”

“嗯,走吧。”喻文州背起收拾好的包,和王杰希并排着走出了自带凉爽冷风的图书馆。






最后王杰希回忆起那天所有事物,最终只剩下了喻文州被空调冷风吹起来的柔软额发,带着讶异的表情和那句“点解会,我系侯中意你”。














朝起对坐说相思。














“那么今天就到这。”学生会长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扫视过一圈明里不动声色,暗中已经用眼神厮杀了好几个来回的各部部长们,“本月的经费分配已经定下来了,这个月再有什么非特殊问题概不受理。散会!”

“这会长的脾气可是越来越大了。”随着人潮往外走的王杰希低声说着,“今天闹成这样,指不定哪天经费就平均分配了。”

“不会的。”走在他斜后方的喻文州心知肚明地加快一步跟上他的步伐,“有我这个生活部长在,就算她想平均分配也要问过我的。”

“这叫什么,以权谋私?”王杰希看着要被汹涌的人潮撞到墙上的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拉了他的手一把,把要和墙壁来个亲密接触的喻文州强行拉回到他旁边,在他没反应过来的一瞬好笑地说道,“喻部长体育真的不好啊。”

“怎么的,”喻文州反应过来,挣了挣没挣脱,好脾气地任由他牵着自己的手腕走,“如果不是我你还能受他们的欢迎,嗯?”那声“嗯”带着些威胁的性质,好像在说如果他敢反驳就有他好看的。

“……那还真是多谢你了。”王杰希无奈地顺着他的话回答,看着周围的人渐渐散去也就松开了他的手,“那么,等下的比赛请喻队不要给我们放水。”

“我怎么不记得我们两个班有这个先例呢?”喻文州低下头看了一眼之前被抓着的手腕,不动声色地收回手,“再说了,我要放水也得要少天同意才行,王队未必想得也太美了。”

“……”我倒是想得挺美的。王杰希轻轻叹出一口气,在离能看到操场上黄少天骄横挑衅的身影时和喻文州分别了。

毕竟两个队的队长碰在一起对于自家队员会是个不小的冲击,本来就够熊了,还是别给他找事儿的好。





高二的生活远没有高一来的有趣,至少喻文州是这么觉得的。

自从分班以来,原来那些熟悉的面孔都一个个去了别的班级,或许是在楼上楼下或许是在隔壁,即使不是黄少天那种自然熟的性格,也难免感到些许陌生,再加上他本身也不是什么特别讨喜的性格。喻文州看着原来班上的男生女生们在班级的各个角落里扎堆,就连死党黄少天都成了众人的焦点,这更使他感到不耐烦和脱离群众的些许恐慌。

“嗡嗡”放在抽屉里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喻文州抬眼看了一下从不把目光放在他身上的数学老师,低下头看着数学课本,手伸进抽屉里划开屏幕。

“王杰希:
放学去聚餐,来?

我:
你们班级聚会我去?o_O

王杰希:
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我:
先听假话吧

王杰希:
促进文理班的文化交流

我:
真话呢?

王杰希:
差一个人优惠,七折

我:
好吧,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就去
你们这节课很闲嘛?(^_^) 

王杰希:
哦,数学课

我:
……
你们这样老师会很伤心的

不好好上课的王给黑:
说得好像你不是在上数学课的时候回我的一样o_O

我:
……
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你会知道我们班课表的事情吗
[你看着我的眼睛说话.jpg]

迷?:
好好上课,多担心担心你数学段一的地位吧”

然后这人的在线状态就干脆从4G直接到了消失不见,到底是没套出话来,这让喻文州多多少少有些挫败。

不娶何撩?太过分了这人。

“小队长,看什么呢笑得这么毛骨悚然的。”坐在王杰希旁边的方士谦接收到老师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眼神和欲说还休的动作,暗地里捅了捅他,“老妖婆都看你好久了!”

“没什么。”把QQ退了,王杰希看了一眼黑板,低下头把从上课时就随意打开的书翻得哗哗响,翻了有十几页才停下来,从笔袋里拿出水笔开始攻克老师布置下来的课堂练习,“我晚上聚会带个人去,不介意吧。”

“怎么?你要带你女朋友来?”方士谦好像看到了什么稀奇事儿一样瞪大了眼,“行啊你,什么时候谈的也不跟哥儿几个说?”

“早谈了。”王杰希嘴唇微微动了动,思考了半晌决定让方士谦把数学老师的怒火承受下来,“你们自己没发现而已。”

“行啊你小子——”方士谦正欲说些什么,头上就准准地挨了一粉笔头,转过头去只看见数学老师那张愠怒的粉脸。

“方士谦你又影响别人!题做完了没?做完了上来写!”

放学之后,喻文州难得把黄少天他们的约会都给推了,在众目睽睽之下从三楼转到二楼文科重点班4班去了。

“班长这几个意思啊?他不是和王杰希他们不合吗?”有的人很是不解地去问黄少天,结果是收到黄少天白眼一个。

“我怎么知道?你怎么不去直接问王大眼和喻班长跑过来问我呢?闲得没事干是吧?闲的没事干去练习去,本体委陪你打一场啊走走走!”

“看你眼睛都瞪得一样大了,”喻文州把书包往他面前一搁,侧着身子坐在王杰希桌前的位置上,调笑般伸手戳了戳他的脸,“怎么,以为我不会来?”笑意温柔而带着点俏皮,直接把王杰希所有的目光都抓了去。

“的确是出乎意料。”王杰希无视了方士谦“你他妈在逗我”的表情,就着喻文州戳他的姿势无奈道,“不过你这么早过来,是想吃下午茶吗?”

“早了?”喻文州收回手皱眉,“那你也不和我说。”

“谁知道你要来呢?”王杰希整理了一下作业放进包里,看着喻文州的表情仔细辨认出了不乐意的小情绪,“咋,饿了?”

“等等等等?!”方士谦不可置信地撇过头看着王杰希,“你不是说带女朋友来?我还真以为你——”

“我什么?”王杰希看他一眼,那双大小眼实在是让人退避三舍,“你看着爸爸的眼睛再说一次?”

“喻文州你还配上了——为什么小队长会邀请你啊——”方士谦哀嚎一声,“你们俩不是老死不相往来吗?!”

“谁说的。”喻文州上半身坐正了,双手放在膝盖上严肃地看着他们俩,不过眼底的笑意实在是太过明目张胆了,“哪里有那么针锋相对了,你说是吧给黑?”

“啊?你说啥?”王杰希不会听粤语,这么一词出来他还真有点懵逼。

“给——黑——”喻文州又重新叫了一遍,眼里还带着笑意,说话的时候声音又软又低,简直能软到心窝里去。

“王——给——黑——”

王杰希抬起头看了他一眼,那眼神带着点恨铁不成钢的意思,不只是喻文州,就连方士谦都第一次看到他真的带着咬牙切齿感情的眼神,两个人被吓了一跳。

其实王杰希只是想说。

妈个鸡

喻文州你

不嫁何撩

撩出事儿来你负责吗?!






其实喻文州真的觉得他好无辜好无辜。

明明撩人的是王杰希啊。















扭头却向兰窗下。














聚会最后是没去成的。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天气骤变,狂风和暴雨直接把所有人的热情都浇灭了,更别提什么通宵达旦什么儿女情长。

“怎么办?”喻文州站在便利店的玻璃门内抵着开始起雾的玻璃往外头看,路上的行人因为这突如其来的暴雨已经所剩无几,路旁的芒果花可怜地被打落在地上,然后被流水冲进下水道或是马路上。车流行进得小心翼翼又不耐烦,隔着一层厚玻璃都能听得到暴雨击打在地面和车顶的声音,混合着远方传来的喇叭声,像是古旧唱片机发出的声音一般,郁郁沉沉的,令人困倦。

“先在这里躲会儿雨好了。”王杰希付了钱,拿着罐热咖啡走到他旁边,“外边应该挺热的,里边冷,喝点暖一下,记得别出太多汗。”

“你的呢?”喻文州靠着墙壁和堆放的一堆还没拆的货物箱,皱了皱鼻子没有接过。

“出来前在学校装了热水。”王杰希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自己的保温杯,“本来是以防万一的,现在倒真成了急救物资了。”开了个小玩笑,王杰希看着他昏昏欲睡的样子,没怎么想就问了一句,“要睡一会儿吗?”

“诶?”喻文州正捧着咖啡给自己暖手,一听愣了,“在便利店里?”

“嗯,刚才问过店主了,放货物的地方用纸巾垫着可以坐下来。”王杰希从书包旁边拿出一包餐巾纸,铺在地上以后又嫌不够,索性脱下了身上的外套,折好了放在纸巾上,示意他坐下。

“为什么要拿衣服……你不冷吗?”喻文州看了看天气,这才几月?外头还下着暴雨,这要是受冻了了就麻烦大了,“我用自己的垫就好了——”

“你不是要睡觉?”王杰希大小眼一瞪,“你身体好还是我身体好?”

……败给他了。喻文州心里委屈,又不是他想睡觉,明明是你自己觉得我要睡着了……每次都拿身体说事儿,还能不能好了?想着还是坐了下来,兴许是真的太劳累了,头靠着瓦楞纸箱硬邦邦的棱角他也硬是睡着了。

睡着了要干点什么事情呢?王杰希撇过头去,手机也没有什么好玩的,索性数着喻文州的睫毛玩儿。

提前来临的夜晚,下着暴雨的城市,亮着暖光的24小时便利店,还有靠在纸箱旁的两个男生。

一个睡着了,另一个在数他好看又繁密的睫毛。

尽管并没有如计划去聚会,但是某种目的不也达到了吗?王杰希悄悄伸出小指,去轻轻勾了他的一下。

很轻,又很重。

像是奶猫玩耍般的抓挠,又像是情人间的低语。

喻文州的眼睫轻轻颤动着,心脏简直要从胸腔飞奔而出,扑到王杰希的手心里,在他温暖的手里打滚撒娇说着自己有多么多么的喜欢他。

从二楼到三楼,从文科到理科。

从学校到图书馆,从球场到会议室。

从开学式的骄阳似火到闭学式的阵雨雷鸣,从操场旁边那堵围墙下新长出来的绿萝到校门口的那棵老树。

从你,到我。

从王杰希,到喻文州。

想拥有所有有你的人生,想让你从今往后所有的人生都有我。

喻文州抖了抖睫毛,缓缓睁开了眼睛。

雨停了。














呼来卿卿斗促织。














“哎我说你们看到班长没?”“没啊”“奇怪班长人呢找了半天了都不见着人……”“不去楼下找找?”“找什么呀人家班长也不在!”“那怎么办?”“没办法,只能等咯。”

黄少天头都要大了,自从上周喻文州去了4班之后,他所有的工作量突然增大了一倍!而且这个同桌没事总爱玩失踪,每次几乎都是踩着预备铃进班的!放学也不留下来训练了,整天往外边儿跑,也不知道有什么好东西,就为这事儿还和王杰希闹了一次,无非就是“王大眼你居然拐我们班班长还带坏他blablabla”,王杰希也就顺手左耳进右耳出了,没管他,就让他一个人搁那儿说单口相声。

“德性。”喻文州听了,正在吃饭的空当抬起头看了他一眼,“你们这俩简直五十步笑百步,小学生级别的垃圾话,也不怕人笑话。”

“谁敢笑话我?”王杰希吃得快,这会儿已经在用纸巾抹嘴了,听他这么说也不恼,兀自跟他开着玩笑,“谁乐意听他嘚吧嘚吧一天,那耳朵都得起茧子了。给,纸。”

“吃那么快做咩啊?”喻文州老老实实细嚼慢咽的,速度的确比王杰希慢上不少,“急着去约会还是急着去陪女朋友啊?”

“不急,你慢慢来。”王杰希忍着笑,看到他头顶上那个发旋往外一点一点地往外扩散头发,乖巧地贴在他的脸旁,跟主人的性格一个样儿,他想。“你不会吃醋了吧?”

“我有必要吃自己的醋?”喻文州放下筷子,眨眨眼示意他去结账,用纸巾把嘴上的酱料和油揩掉,和已经在店外等他的王杰希并肩走在路上。

“累吗?”今天是周末,天气也还算不错,这两个高三生完全没有自觉索性放下作业和课本跑出来约会。王杰希趁着大街上没人的空当把他微凉的手指握在他滚烫而微微发汗的手心里,“要不要找个地方坐一下?”

“有那么娇弱吗?”喻文州比他矮上那么一些,偏过头去看他的时候微微抬起头的样子特别令人心动,因为不怎么擅长运动所以皮肤也比正常男生白上那么一些,那神态就像是一只慵懒的猫。“杰希?”

“怕你等下没力气回去。”王杰希拉着他的手缩进大衣的长袖里,在袖口的遮掩下和他十指紧扣,唇边抹不去的是清浅的笑意,“你这样怎么复习啊,不爱运动,身体会垮的。”

“不还有你吗,怕什么?”喻文州轻轻动着手指去顺着王杰希的指节一节一节摸下去,快到指尖的时候又调皮地缩回他的指根重复动作,乐此不疲地重复着。“别闹。”王杰希皱着眉紧了紧手指,抓住他作乱的手指不让他胡闹。

“你要是亲我我就不闹了。”喻文州仗着两个人在人来人往的街上王杰希不敢惩罚他,一个劲儿地撩,手指着颜色淡淡的薄唇,食指曲起去触碰唇角,眼角吊起,想要做出挑衅的表情却因为五官实在柔和的不像话,活生生给掰成了带着七分诱惑三分无辜的勾人样子,“你敢吗?”

“再撩就把你就地正法了。”王杰希目不斜视地牵着他继续走,只不过调转了方向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有的时候我真的不知道你是欠揍还是欠打,你这样有把我们两个班的单身狗放在眼里吗?”

“有啊,喂狗粮嘛。”喻文州稍稍走快了些,到了一个没什么人的地方,正准备说些什么,脚下一个没注意滑坐在地上,隔着厚厚的衣服都能感觉到水泥地的硬度,直直疼到骨头里站都站不起来的地步,两个人一下都呆在那里,两双眼睛相对,愣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还是王杰希打破了这谜之沉默,弯下腰哭笑不得地伸出双臂想要抱他起来,“别坐在地上,地上凉,摔疼哪里了?”

“我摔倒了。”喻文州回过神来,突然瘪着嘴看着他。

“我知道,所以你先起来。”王杰希安抚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要杰希亲亲才能起来。”喻文州继续瘪着嘴,眼睛里却亮亮的,像是盛了一片星空,满心期待地看着王杰希。

“……好吧好吧”王杰希无奈地举手投降,俯下身给了这个赖在地上不肯起来的“宝宝”一个轻柔的吻,“可以起来了吗喻宝宝?”

“你就给这么点呀?”喻文州爬起来拍拍手,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刚才被亲的地方,“杰西卡大大真小气。”

得,不亲不给起,亲了说小气。王杰希挑挑眉,他还真是长见识了。“那你想怎样呢?”

喻文州看着他虽然无奈但没有半点不耐烦的脸,想,果然,不管是从外表到内里,他都是如此、如此的喜欢他。

想要每天早上醒来能见到拥抱着自己的他,想要和他一起爬上山顶在日出的背景下拥吻,想要告诉全世界这个人是我的。

何等渺小又伟大的愿望。

“要亲亲抱抱举高高!”喻文州抱住他,将自己被风吹得冰凉的脸埋进他堆起的围巾里,耳边细碎的头发掩不住他泛红的耳尖,为他素白的皮肤点缀了些许颜色。

“这还在外面呢,喂……”王杰希给他搞得没脾气,回抱住这只难得黏人的人型猫咪,贴着他逐渐温暖起来的脸颊,偏过头去啄吻。“怎么了吗?突然这样。”

“摔疼了。”喻文州有点不好意思地离开他的怀抱,手却固执地不愿离开,“杰希你想要去哪所大学?”

“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了?”王杰希牵着他往前走,“你和我念的大学肯定不一样啊,你是学理的我是学文的,没法念一个大学的。”

“我知道啊。”喻文州语气轻松,“就是问问。”

想知道我喜欢的人有多优秀,

想知道自己是否有和他并肩的能力,

想知道他有多棒,想为他骄傲,也想让他为自己感到骄傲。

“……可能要回B市去。”一路上王杰希都没说话,直到站在他家门口才紧了紧牵着他的手说道,把喻文州转了个方向面向他认真地看着喻文州的眼睛说,“如果等不及的话——”话头硬生生地扼在喉咙里。

喻文州的眼睛里,温柔的笑意和缱绻的温柔简直要溢出来了。

“为什么不能等呢?”他安抚地拍了拍自己的手臂,眼里的落寞一闪而过,“只是有的时候会孤单罢了。”

“……”王杰希转过身开门,拉过他按在公寓的防盗门上用力地吻,仿佛要把所有的爱意和不舍都糅进去,吻得又重又绵长,直到尝到了一丝血腥味才罢休,额头抵在喻文州的肩膀上低声地喘着气。

喻文州也没好到哪里去,嘴唇刚才被擦破了皮,火辣辣地疼,气息更是不匀,仰着头大口呼吸着,双眼盯着王杰希家玄关的天花板出神。

“……听说大学会轻松很多。”过了许久,久到喻文州几乎以为身上这人已经睡着了,王杰希蹭着他的肩膀,“我会去找你的。”

“好啊。”喻文州伸手按上他的后脑勺,轻轻地顺着头发抚摸,声音很轻很轻。

“喻文州。”

“什么?”

“叫我的名字。”

“杰希。”

“用粤语说。”

“……杰希。”喻文州的眼睛终于湿润起来,朦胧的水雾罩在眼球上,什么都看不清楚,“王杰希。”

现在就开始想念你。

“前几天跟着黄少天学了几句粤语,”王杰希说话的时候,胸腔的震动一直绵延到他的心里,仿佛心脏就贴在一起剧烈地跳动。“你帮我检验检验说得怎样?”

“你说。”

“唔……我都中意你?是这个音吗?”

“都?”

“不是你说的吗?”王杰希去亲他的耳朵,“‘我系侯中意你?’”因为发音不是很纯正听起来有些搞笑,让喻文州这个土生土长的广东人乐不可支地笑了起来,笑够了才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轻轻地吻上那只显得有些大的眼睛。

“我都中意你。”

END













花絮:

王:最后不应该是“给黑”吗为什么是“杰希”?

喻:我觉得你提这要求就是想毁气氛的

对于只出现了一个名字的周泽楷同学,有什么话想说?

周:……她不爱我QAQ

作为本文的男三号【俗称男配】黄少天同学想说的话肯定有很多,那就限制一行字,有什么想对搞到一块儿去的两位班长说的?

黄:……我什么也不想说【手黄再】

其实本文有一个隐藏CP叫周黄【深沉脸】

为什么方士谦要叫王杰希小队长?

方:……卧槽我留级的事情你别给我说出去啊不然放生你啊!!

没了:P

评论(3)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陌上荼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