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荼罗

【双花】一见钟情【250fo点文请查收】

发文总目录走这

写在更新之前的话:

今天下午去学校累死了orz

关于点文,恭喜@蜂蜜-Sad同学,嗯,你的梗被我看上了

果然还是双花这边人气高一点吗?qwq

关于这位同学的要求:!!小红帽乐乐x可以随意变化的狼人孙!!太太look me!!那种带着猎枪的乐乐假装去外婆家其实是去抓大孙然后被人反压在地调戏调情的这种一见钟情的梗!!

脑洞清奇,非常好√

关于其他的脑洞我是有看的,像@萧橙_深海海马精的单方面猫化梗啊@司危的花吐症啊什么的,猫化梗我是看了半个多小时的资料,关于猫的饲养是很麻烦的,当然我并不是说男孩子不适合养猫,这个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好写短篇;花吐症这个我是见过挺多次了,很怕会ooc,等以后文笔稍微好一点就试试这个梗好吧www

其他点林方双鬼周江的很抱歉没有足够的票数qwq等过两天我就去那边混个脸熟www

来吧,正文↓↓↓





 

午后的阳光正好,一群小孩子围在躺在躺椅上的老爷爷身边,屁股下垫着小板凳,手上捧着张爷爷给他们倒的果汁,等着这个好脾气的老爷爷给他们说故事。

“张爷爷,张爷爷,今天要讲什么故事呀?”绑着小辫的小女孩张大了眼睛,期待地等着张爷爷给他们讲好听的故事。

张爷爷的故事一向好听,有好脾气聪明的术士和英勇话唠的剑客历险打败大魔王的故事,也有沉默寡言的花妖和善解人意的王子相遇相恋的故事。每天下午,钟楼的钟声过两声就有一群小粉丝来听故事。

“嗯……今天呢,我们讲一个持重剑的狼人和拿着手枪的人类的故事吧。”张爷爷笑着揉揉她的头发,喝了一口水,慢慢开始讲着。



从前的从前,在这片大陆上,有一个叫做百花的森林。

森林南部,住着普通而弱小的人类。

北方的森林里,住着血腥而强大的狼人。

狼人们天性狡猾而凶残,所以森林一向是人类祖祖代代所封闭的禁地,狼人和人类隔着森林,还算和谐相处地过了许多年。

直到某一天,在靠近森林的一个小村子里出现了夜半时分狼人袭击村民的事情。一时间整个附近的部落都人心惶惶,担心着自己哪天一个没注意就被狼人吃掉了。

而这时,附近的各个村子里,牲畜不约而同的消失也引起了国家的注意。虽然国家并不想和强大的狼人为敌,但是这和国家的经济密切相关,国家迫不得已想要派出骑士团给那些狼人一些教训,但是派出的精英骑士们完全不是他们的对手,死伤惨重,问其原因,百花森林里的狼人首领有一柄重剑,重剑所过片甲不留,所死伤的人都成为了他们的腹中血肉。

于是国家已经不愿把这些战争用的精锐们用作这种无伤大雅的事情,只是在四处张贴布告重金寻求勇士去斩杀这些狼人也就了事。

布告贴出一周后,这个国家来了一个穿着皮甲的弹药师,路过的人们纷纷对这个站在布告前、绑着小辫长得清秀的男人投以好奇的目光。是异乡人吗?

“狼人?”男人也就二十左右的年纪,看到布告轻笑一声,摘下布告卷起来,小心地放入口袋中,哼着没调的小曲往百花森林的方向走过去。

百花森林内

一个女生手上拎着缠着粉色蝴蝶结的篮子,篮子里面的水果盖着一块白色带蕾丝边的小餐布,随着篮子的晃荡餐布稍稍露出一脚,用纸包着的烤鸡冒出诱人的香味。她独自行走在森林泥泞的小道上,蓬松的及膝裙上围着粉边的围裙,白色的长袜,头上围着红色的头巾。个头虽有些高挑,但那张漂亮的脸实在让人不能让人提起戒心。偶尔从路边摘下一朵野花,别在自己的鬓间,然后又向前走去。

“女孩,你在这里做什么?”走着走着,漂亮的女生遇到了一个男人,那个男人背着一柄重剑,右手上缠着绷带,左手上拎着一捆柴,一副上山来捡柴火回家烧的农夫打扮。

“先生您好。”女孩的声音有些粗,怯怯的样子,看到他的出现显然是吓了一跳,双手抓着篮子的提手,无措地说着,“嗯、您是来自北边的人吗?”

“是的。”男人点点头,皱着眉头,“你怎么一个人在这森林里?这里有狼人出没,你一个人……?难不成你是狼人?”男人一手覆上刀柄,随时都可以拔刀出来。

“不是、不是的!我是给住在北边的外婆送东西去的……”小女孩惊得篮子都掉在地上,也不顾滚了一地的水果吃食,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妈妈说,为了要给哥哥借钱,我要去森林的那一头找住在那里的外婆借钱……”

“为什么没人跟着你?”男人还是不相信,“你一个女孩子怎么孤身一人来这个地方?”

“爸爸说,反正我是个女孩子……”女生低下头去,手捂着脸轻轻颤抖着,“就算遇到狼人,死了也无所谓,还能从国家那里领到一笔抚恤金……”

“好吧。”男人看她这样,终于是相信了,“你往这个方向继续走,每过二十棵树放一个果子或者是你身上的饰品,狼人就不会来找你的麻烦。”向他来的方向指了指。

“谢谢您!”女生收拾好篮子,冲他鞠了一躬,“您是个好人!”

“不用谢,快赶路吧。”男人挥挥手,拎着柴往她来的方向走去。两个人擦肩而过。


“叩叩”女生一路畅通无阻地到达了森林的边界,一个外表有些破败的小屋安安静静地伫立在那里。敲了敲门,女生站在门外等待着人应答。

“谁呀……”门内传来妇人有些孱弱的声音,抖着嗓子问道。

“外婆,是我呀,乐乐。”女孩举了举手上的篮子,从门上的小孔给门内的外婆看,“妈妈叫我送些好吃的来给您。”

“谢谢乐乐了,进来吧。”门内的脚步声越来越近,门里人轻轻拉开了木门。

“咚!”的一声,篮子又一次的掉在了地上,前一秒还巧笑着“给外婆送好吃食”的女生一个膝击击中腹部,趁着妇人往后倒的空隙一记狠踢直击太阳穴,手上也不闲着,扔了篮子,一手扯过老妪的长裙一手从蓬蓬裙的袋子里掏出手枪抵在心口,待人倒地以后快速掏出另外一把枪,两把手枪分别抵着身下老妪的额头和心脏,膝盖顶着“她”的胸口眨眨眼睛,“你好呀,狼人先生。”

“你怎么知道我是狼人?”身下的老妇被压制住也没有露出丝毫的惊慌,一阵烟雾腾起,满脸皱纹的老太婆瞬间变成之前在森林中遇到的男人,“我藏得很不错了。”

“可你这演技太过拙劣。”张佳乐摇摇头,头巾抖落下来,一头酒红色的长发披散开来,笑得眼睛都看不见,手上却把手枪往前递了递,直接凹进那一大块的布料中,“北边的森林根本没人来你不知道吗?”

“可是你还是来了。”狼人先生耸耸肩,一点也没有身为俘虏的自觉,“我在森林里这么多年,还从未遇到过你这种狼人屠杀者。”

“因为我是从国外来的啊。”张佳乐低下头,长长的头发落在狼人先生的脸上轻轻扫动着,“谢谢狼人先生帮我过了这个森林,不然我还不知道要浪费多少颗子弹呢。”

“感谢我?”狼人似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笑起来,“如果不是因为你留下的印记,我还不知道你要往哪里走呢,说起来,还是我感谢你。”

“我?”张佳乐的表情是挺好奇的样子,禁锢却没有一丝松动,“我要杀你,你感谢我?”

“对,”狼人学着他的样子眨眨眼,笑,“因为你是我遇到过的、第一个这么有意思的猎物。”

“我怎么可能让别人来占这个便宜呢?”

伴随着话音的落下,狼人的身形开始变化,张佳乐被一片深棕色毛皮拱起,惊讶之余,手依然紧紧地抓着手枪,裙下的腿部肌肉开始膨胀,准备随时给他一击。

谁曾想身下的狼人变成了狼型,一匹背上覆满伤疤的狼,往森林狂奔的途中偶尔一回头,眼中的锐利威严险些让人透不过气来——


“然后呢然后呢?那个人类最后怎样了呀?”小孩儿们眼巴巴地望着张爷爷,眨着眼希望他继续讲下去。

“然后那个人类就被狼人带回去做了压寨夫人,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开口的不是好脾气的张爷爷,而是这个家的另一个主人,“天都要黑了,还不赶紧回家去,小心狼人把你们吃了!”另一个姓孙的爷爷从屋中走出来,那张严肃的脸让小孩们避之不及。“哇啊——”小孩们听了,扔下手上的空杯子撒丫子跑掉了。

“老这么严肃做什么?”张佳乐直起身下了摇椅,一双眼睛眯得眼珠都看不见,笑意却深深漾开,“大孙你每次都这样。”

“老是缠着你听故事,你哪有那么多故事给他们讲?”孙哲平牵起他的手,“走啦,晚饭时间到了。”

“今天是什么好吃的呢?”张佳乐笑着,任由他牵着走,“我好期待呀。”

“行了吧你,每天都是那几个菜。”虽然这么说,孙哲平还是弯起嘴角,“以后我们两个的事情,还是少让小孩子们听。”

“为什么?”

“狼人首领对一个来杀自己的人类一见钟情什么的,实在是太丢脸了。”

END









感谢阅读www

不知道有没有达到妹子的要求qwq

接下来要写深夜60分啦,明天要上课尽量早点结束战斗w

明天要上课的亲们记得早点睡哦www

评论(8)
热度(30)
©陌上荼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