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荼罗

【双花】卖汤圆

发文的总目录走这里

今日关键词:元宵节

今天实在是……

挂着直播然后跟着音乐唱歌儿啊……

洋洋洒洒唱了一个多小时还有更新……天啦_(:зゝ∠)_

急急忙忙赶过来更新

题文没什么大关系,就是为了顺手安利一下【卖汤圆】这首歌

CP平乐,人类孙x汤圆精乐

正文↓↓↓


正月十五闹元宵

“大孙大孙!”张佳乐一手面粉,鼻头上也是薄薄一层面粉,迈着小短腿跑到客厅,眼睛亮亮的,“你要吃什么馅儿的汤圆呀?”

“汤圆?”孙哲平洗了洗手,拿起毛巾把他鼻梁上的面粉擦干净,“你不做元宵吗?北方吃元宵的。”

“可是我是来自南方的汤圆儿啊”张佳乐鼓了鼓嘴巴,乖乖地让孙哲平把他脸上的面粉擦干净,“南方的汤圆怎么会变北方的元宵呢?”而且元宵口感也不好啊,那种糙汉子的制作方法。张佳乐想着,突然被人箍着腰抱起来。

“那就吃汤圆。”孙哲平俯下身抱起他举高,鼻头蹭了蹭他的,“听你的,吃汤圆。”

“好呀好呀!”张佳乐认真地想了想,“大孙吃甜的还是咸的呀?”

“吃咸的。”孙哲平抱着自家小小的汤圆精往厨房走去。

“不行不行!!”小孩儿这个时候又挥舞着手臂瞪着他,“我变不出咸的汤圆儿!!”

“……为什么?”孙哲平把他放在桌上,旁边的流理台上放着各种锅碗瓢盆,装着糯米粉的,装着芝麻糊的,还有装着花生糊的,什么馅料都有,大小差不多的团子布满了半个案板。“乐乐这么能干,为什么变不出来呢?”

“因为、因为我是鲜花馅儿的啊!”张佳乐委委屈屈的,“我喜欢甜食嘛,所以就只会做甜的。”

“……”孙哲平状似非常纠结地想了一会儿,在小朋友紧张期待的目光中说,“不行。”

“诶、诶?”张佳乐愣了,“怎么、怎么不行呀?”

“你不会做元宵,也不会做咸的汤圆,”孙哲平一本正经地逗着这个刚刚成精的小汤圆儿,“我拿着也没什么用,我也不忍心吃你,所以只能把你卖掉了。”

“诶、不、不要QAQ”张佳乐眨巴着眼睛,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大孙、大孙我会学着变咸汤圆和元宵的,大孙你不要卖掉我QAQ”

“……”孙哲平心下一颤,这个汤圆精撒娇起来有点本事,差点就投降了。

“噗”的一声,原本站在饭桌上的张佳乐不见了,孙哲平回过神,就看见桌上一个长得和别的汤圆不一样的、白里透粉的汤圆儿缓缓地挪到案板旁边的菜刀上,朝着刀刃用力一撞,软软的身子顿时破开了一个裂口,鲜花的馅料缓缓地往外流动着。

“不想被大孙卖掉,所以,”张佳乐一边往外流着馅料一边认真地说,“就算让大孙吃掉我,我也死而无憾了!”




“大孙,怎么了,做噩梦了?”

“嗯?”孙哲平睁开眼睛,带着鲜花香味和砂糖绵绵甜味的人凑上来,“乐乐?”

“怎么啦,梦到什么了这么紧张?”张佳乐凑到孙哲平怀里环住他的腰,半夜睡觉被身旁恋人粗重的呼吸声吵醒的确不是什么令人开心的事情,张佳乐打了个哈欠问道。

“没什么。”孙哲平亲了他一下,“梦到你被我卖了然后宁死不从撞刀刃上让我吃的事了。”

“你能不能想我点好啊?!”张佳乐戳着他的后腰,“你乐爷我是那么脆弱的人吗?啊?才不会因为你一句话就自杀好不好?!”

“是是是。”孙哲平抱紧他,闻着恋人身上混合着花香的汤圆香味进入梦乡。



















怎么感觉有点饿?

END











小段子?

今天吃汤圆的时候想到的梗

简直……是……妈的智障系列

题目和文貌似没有任何关系ORZ

明天就报道啦祝我好运∠( ᐛ 」∠)_

从今晚到明天早上11点之前有个250fo投票记得过去投一票哦【在我主页里这篇前一篇就是【一定要看规则!!

晚安ε٩(๑> ₃ <)۶ з

评论(2)
热度(29)
©陌上荼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