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荼罗

【双花】说好了建国以后不准成精的呢?!

今日关键词:宠物

为什么要用繁体是我唯一的关注点

略奇gay

正文↓↓↓↓↓↓














孙哲平家有只雀(qiao)儿。

孙哲平家有只长得特别漂亮的雀儿。

孙哲平家有只长得特别漂亮但是吵得和楼下喻文州养的大金毛一样的雀儿。

这只雀儿还有个名儿。

乐乐。

“乐乐,来,换个水。”孙哲平打开鸟笼子,把放在里面的小水杯拿出来,那只雀儿就顺着他的手飞到他肩膀上,红色的鸟爪子紧紧地扣住孙哲平的肩膀,红色晚霞般的羽毛顺溜得跟他的一口京腔似的,默默地看着孙哲平给它换水。

“还生气呢?”孙哲平把换好的水杯小心翼翼地放到一边,把食槽拿出来,准备开始清理鸟笼子,“昨天是我的疏忽,乐乐乖啊不生气了,以后我尽量早点回来给你洗澡。”

站在他肩膀上的雀儿叫了一声,抖抖身上的毛,一对羽翼挥起来,羽毛不住地拍着孙哲平的脑袋,像是在抱怨什么,一对豆大的眼睛看着原本有些肮脏的鸟笼渐渐变得干净起来,一副“啊铲屎官反思得不错嘛我就勉为其难地放过你好了”的样子。

“好了,打扫干净了。”孙哲平重新挂好擦洗干净的鸟笼,伸手去逗它,“你可真能吃,吃这么多也不嫌胖,肩膀都要被你压垮了。”

乐乐用那对豆子眼瞥他一眼,挥动着翅膀虚虚地扇了他一巴掌,爪子一个用力腾空飞起,在阳台上转了两圈沐浴了一下阳光又飞回到阳台的护栏上,似是要证明它并没有那么胖。

“今天有个应酬,没法陪你了。”孙哲平说着,抚摸了一下它的背部,乐乐抬起头,定定地看着他。

“因为今天在外时间比较长,我也不给你关笼子里了。”孙哲平收回手,“想自己出来活动就出来,饿了就进去,不要乱吃别的东西。”说着笑起来,“我知道你能听得懂的,乐乐,毕竟你这么聪明。”

孙哲平是在一年前遇到的乐乐。

本来那天他只是去公园进行例行的晨跑,谁知道发现了四个孩子与一只雀儿。

然后他看见

那只雀儿把四个手上拿着尖锐树枝的孩子用喙啄跑了。

多么凶悍的一只雀儿。孙哲平远远地看着。

但是挺好看,似乎也不是家养的。孙哲平想了想,走上前。

当时的乐乐羽毛远没有现在的油光水滑,颜色也并不是那么漂亮,顶多是在见惯了麻雀的城市小孩儿眼中更出众一些,但是孙哲平没来由的,就喜欢那只骄傲地立在喷泉旁边地砖上的鸟儿。

正当乐乐要对着靠近的孙哲平发动进攻的时候,孙哲平开口。

“你要不要来我家?”

张佳乐是只鸟。

然而它并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品种的鸟。

只知道自己这一身红,在鸟类中算是稀有物种。

所以就会被贪婪的人类欺负。

它身上还未长齐的雏羽,被那些性格恶劣的小孩们扯下来两三根,痛得它几乎挥不动翅膀。

它翅膀上的一道伤痕,也是那群小孩拿石子儿刮的,没有十几天是好不了的。

人类都是这种自私贪婪的生物。为了保护自己,它也要反击。

于是当那个男人向它走过来的时候,虽然已经没有什么力气了,但还是挥起翅膀,准备决一死战。

谁能想到那个男人问自己,“你要不要来我家?”

谁能想到那个男人一年以来的细心呵护与热情?

张佳乐都快要忘记当年自己是处在怎样的狼狈境地,自己的改变甚至是它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就算自己已经历经百年的岁月,却还是不可避免地把心放在了这里,被称为自己的家的地方。

这是自己和他相遇的第二年了,已经不再想作为他的宠物这样苟且偷生。

张佳乐透过落地窗没有拉得严丝合缝的窗帘缝中看到孙哲平换衣服时露出的健壮上身,有些不好意思地扭过头去,同时不可避免地忧伤了一下。

好像真的变胖了|・ω・`)

孙哲平结束了应酬,一直到深夜才回到小区,一身酒味让他恶心得想吐,忍不住想要立马回到家里去洗个澡。

轻车熟路地打开家门,在卧室拿了换洗的衣服,拉开浴室门,突然觉得有点不太对劲。

今天乐乐怎么不叫了?

松了松领带,孙哲平拉开落地窗,眉头迅速拧起,一股低气压形成。

阳台上,空荡荡的鸟笼在晚风中轻轻摇曳着。

这一个晚上孙哲平都没怎么睡,一个晚上辗转反侧,愣是想不到张佳乐离家出走的原因,被人拐走的几率太低了,乐乐那么聪明,根本不可能的事。

那就只有它自己飞走的可能了。

想到这里孙哲平不免有些失落,他尽心尽力地对待它,为什么要走呢?是因为自己应酬太多了疏忽了它?……种种想法直接导致了他的失眠。第二天孙哲平是顶着黑眼圈出去晨跑的。

晨跑的路线一直就没变,大早上的,路上还没什么人,孙哲平一个人在道上跑着,渐渐跑到了公园附近,随即他放慢了脚步。

和乐乐相遇的那个喷泉池。

……

旁边坐着一个穿着红色衣服的青年,还扎着小辫。

那衣服的颜色就和乐乐的羽毛颜色一样。

孙哲平慢慢地靠近,青年抬起头,笑着和他打招呼。

“嗨,你好”

“我迷路了,请问”

“你知道孙哲平先生的家住在哪儿吗?”

“我是他家的宠物鸟,张佳乐”

END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鬼
乐乐鸟设定还是有借鉴的w
这样的乐乐鸟请给我来一打!!!
感觉双花的深夜60分真是够冷清
每次都要12点准时开始写然后写完就1点了ORZ
困,去睡了
晚安(。・ω・。)ノ♡
【文中唯一出现的一个颜文字感觉soooooo可爱www】
☆200fo发双花肉所以求fooooooooooo★

评论(8)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陌上荼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