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荼罗

【双花】雪景

大半夜突发奇想来一发
背景大概是我的编辑写手那篇,算是番外?

正文↓

今年真的是特别的冷。
张佳乐窝在公寓卧室的被窝里,手上抱着一杯热咖啡,暖气开得足足的不怕冻,索性掀了被子放下手上热气腾腾的咖啡,就穿着一套贴身的睡衣跑下床拿过桌上的笔记本电脑又趴在床上,对着打开的空白文档写下几个字又删掉,目光不自觉地飘到床对面衣柜上挂着的日历上。
还有两周……

文档中的光标按照一个固定的频率跳动着,空荡荡的文档和张佳乐的心一样,空空荡荡的。
说好带他去B市看雪。
说好带他回老家过年。
明明都说好了。

结果每次爽约的都是他。
“孙哲平你这个混蛋……”张佳乐扔开笔记本,在床铺上闹脾气一样地扑腾了两下,整张脸埋在枕头里不动了,像条死掉的咸鱼,一只眼睛直直地望向天花板,目光游移涣散没有焦距。
其实不是真的很想看雪的。
只是想和那个人一起看。

冒着会被老韩骂的风险,张佳乐从公寓里溜了出来,帽子耳罩围巾风衣秋裤厚袜子雪地靴应有尽有,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出去滑雪的,穿得这么厚实。
“大孙大孙你们那边现在下着雪呢嘛?”
“大孙过年我去找你玩吧!”
“百花缭乱大大求收留啊!土豪求包养!!”
想了好几种的开口方式,却无一例外地被掐死在了输入框里。
好别扭啊,自己一个大男人对着另外一个汉子这么说。
要不然还是算了吧?反正自己都一个人过了那么多年了,也不缺他一个……
走路的脚步渐渐停下来,张佳乐抬起头,广场中央一棵大树上挂着彩灯,红的绿的蓝的黄的闪闪发亮,树下堆着的音响正放着大家耳熟能详的新年相关歌曲。
“……大孙。”张佳乐低下头,嘴巴被埋在堆叠起来的围巾里面,呼出的白气升起,在他的眼前糊了一片朦胧。
身边来来往往的人那么多,可放眼望去没有一个是他。来往的行人不会去关注一个蹲在广场装饰树下靠在音响旁边仰望天空的过路人,他们只在乎着自己是否能赶上回家的班车。
冻的发红的手指从口袋中摸出手机,颤着手指敲下那几个背的滚瓜烂熟的数字,犹豫再三,才点下了拨号键,甚至不敢把听筒放到耳边,宁可开着扬声器浪费电,跺跺脚来活动一下被冻坏的小腿和脚掌,张佳乐仰起头看着漆黑的天空。
“喂,乐乐。”那头很快接通,带着电流的低声掺杂着人声的吵闹穿过张佳乐的大脑,“怎么了突然打电话过来?”
“……没什么事。”张佳乐靠在树上,假树叶的塑料边刺得他的脸颊生疼,“你们那边下雪了吗?”
“下了。”孙哲平顿悟,停顿了一下才继续说下去,“乐乐,今年春节来我这儿过吧。”
“好啊。”张佳乐莫名的心情好了起来,“你要请我吃好吃的。”
“好。”孙哲平点点头,虽然知道那边看不见,“穿的暖和点别把自己冻僵了。”
“不会的不会的。”弯弯绕绕地说了这么久,张佳乐还是没法拉下脸来说“大孙大孙我好想你啊么么哒”的,于是只能瞎闲聊转移话题。“义斩怎么样?”
“还可以,反正我是不用亲自下去干活的,就玩就好了。”孙哲平说道。
“……你也太闲了。”张佳乐用不满的语气说着,却没有什么不好看的脸色,“我们这边还不下雪啊。”
“嗯,估计等下就下了,天气预报说的。”孙哲平说着,话锋一转,“乐乐,我想你了。”
“……”张佳乐一愣,语气欢快又有些不好意思,他是真没想到孙哲平会这么直接。“我也想你啊……”老半天才憋出来一句,随后有微凉的触感落在脸颊上,孙哲平听到张佳乐兴奋得喊叫:“大孙!下雪了!下雪了!”
“嗯,我这边也是。”孙哲平从窗口望出去,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虽然是同时的雪景,不过我觉得还是两个人一起看才好看。”
“嗯。”张佳乐低下头轻笑,“我明天过去找你吧。”
“好。”孙哲平也笑着,“我等你。”
两个人一起看的雪景,才是最美。
END

压线!!!
刚才网络出问题了差点发不出去ORZ
困死了眼睛都闭上了
碎觉,后天考试_(:3」∠❀)_

评论
热度(35)
©陌上荼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