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荼罗

【叶黄王喻】Dragon And Sunshine6

学校电脑通网辣终于能更新qwq

目录

1 2 3 4 5 



 

亮着红灯的手术室外,令人窒息的威压覆盖了一条走廊。宋晓站在楼梯口战战兢兢地探头看着三人对峙的场景,一边为门内黄少天的安危担心着。  

“哥都不做这行多少年了,怎么,还抓着不放啊?”叶修一边跳开躲避喻文州的法术攻击,一边还要回话。王杰希虽然很想帮喻文州一把,不过他是微草的人,这种兴欣和蓝雨的私事他还是不要过多搀和的好。于是他只能站在喻文州身后,时不时以一个刁钻的角度扔出魔法射线挡一挡叶修的格林机枪偷袭。

“随随便便放过一个对蓝雨有威胁的敌人不是我的风格。”喻文州的法术虽慢,但有王杰希在身后为他打掉叶修的冷枪,倒也还是顺利地完成了几个较大的法术,那架势,足足要把整个走廊的墙壁都打穿,明显是要置叶修于死地。“更何况,前辈不会不知道少天这次出大陆的原因。”

“对,我的锅。”叶修闻言,手上的动作丝毫没有减缓,脸上的表情却有些怀念,“如果不是因为我,少天就不会出去大陆,就为了我的千机伞的最终升级——你是想说这个是吧。”

“前辈果然聪明。”喻文州手上浮起一个暗黑色的光团,中间裹着一块小小的碎片,“少天当年留给你的礼物,便是这个了吧。”望穿了叶修眼底的一丝讶异,喻文州将它捧在胸前,“你可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以前辈的经验来看,这种问题应该难不倒你。”

“……”叶修愣愣地看了一会儿那块碎片,暖洋洋的金黄掺杂着血丝一般的红线,“我当然知道这是什么。”浑身卸了力一般靠在墙上,叶修没什么精神地沙哑着嗓子回答,“龙族的……护体龙鳞。”

其实如果真正见过龙的人,无一不会承认龙族的温和,对于它们来说,家园和生存才是无比重要的事情,其他诸如财富地位一类的东西,只要你获取了他们的信任,白送都没有任何问题。只有一样,是它们穷极一生所要守护的。

藏在锁骨中央的两块护体龙鳞。

就这么一块小小的鳞片,就让多少龙族献出了生命。一块龙鳞,磨成细细的粉末可以入药,打磨可以装备在佩剑或战甲上。服下龙鳞粉,最差的效果也能让垂死的人再拥有一辈子的性命,再往上甚至可以赋予人类属于龙族呼风唤雨、改变时间或历史的能力;而作为佩饰的龙鳞,则会赋予武器或铠甲出众的攻防力量,可以说,就算是一块没用的废铁皮,嵌上龙鳞,也可以让持有者变成勇士。但这龙鳞何其金贵?一条龙的性命,就寄托在那两块鳞片上。

“他就这么把自己的性命给了我一半。”叶修坐在靠墙的椅子上低着头轻轻地说着,“大陆外面是多么危险的地方,两块龙鳞一块给了我,那不就等于去送死吗?”

“就是去送死的。”喻文州看着窗外连绵不断的暴雨,轻轻地说着,好像是说给他听,又像是自言自语,“龙族的一生何其高傲,死也要挑个最危险的地方去死。”

“他不会死的。”叶修抬起头,看着喻文州的侧脸信誓旦旦地说,“他不会死在大陆外面,因为。”顿了顿,苦笑着用伞尖指了指玻璃上倒映着的、自己的身影,“最危险的地方,他已经去过了。”

“就是这片他待了五年的大陆。”喻文州接话道。

“不,”叶修的脸在玻璃上被水纹扭曲,难以言喻的愤怒搀杂着其他的情感在他眼中熊熊燃烧、蒸腾。良久,就当其他人都以为他不会说话的时候,才轻声开口。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待在我这个屠龙者身边。”

落地窗玻璃上的水纹狂乱地扭动,在叶修的眼睛下落进了他的衣领。

什么时候,这场雨才能停?

什么时候,躺在急救室里的那个人才能醒?

“少天大大,我求你醒来吧。”叶修抖着嘴唇,一头撞上雪白的墙壁,发出“咚”的一声闷响,“我再也不嫌你吵了,你要PK我也随你了,快点醒来啊。”像是迷了路的小孩,无措地数落着自己的过错,叶修的脑中突然闪过很多片段,然后变成了一片空白。

“老叶你说真的吗?”突然有个声音在一片空白中响起,光是听声音他就能看到那个离开七年不见的人是怎样的一副表情,小心翼翼又带着兴奋,探头探脑的。“我要是醒过来,你再也不许随便拿我的劳动成果拿去炼石头!还有还有,以后我再去找你PK你一定要答应!还有还有还有,不许说我烦啊我告诉你,本剑圣哪里有那么烦啊!”眼前那个属于黄少天的身影晃来晃去,晕的他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好,都依你。”叶修轻轻地说,牵住“黄少天”的手凑到嘴边,颤抖地亲吻他的手背,“只要你醒过来,只要你醒过来……”

“国王,成功了!”医疗室的门猛地被推开,徐景熙摘掉口罩,一副如释重负的表情,“好险好险,原来是龙鳞移位,差点就没命了,好在刚才肌肉突然把放好的龙鳞放了回去……叶神您这是什么表情?”

“太好了,没死……”最后的尾音还没落下,徐景熙感到身旁一阵风挂过,医疗室的门被狠狠撞开,目瞪口呆地看着叶修熟门熟路地冲到黄少天身旁攥住他跳动着微弱脉搏的手,这个曾经被称为“斗神”的男人的声音难得有些沙哑,带着点湿润的哭腔,“还好你没有事,还好,还好……”低下头,叶修亲吻着他的手指,眼前躺着的人的样子,似乎要把他重新拉回十年前的那场噩梦。

那种最爱的人都已经失去的感觉,真是他再也不想体会的痛苦。

还好,我的太阳,我的阳光还在。

 

“国王陛下,不用制止他——”“没事的,”喻文州摇摇头,“少天没事就好,景熙你也辛苦了,半夜被叫起来给少天手术,实在是不好意思。”

“没事没事。”徐景熙摆摆手打了个哈欠,“咱们的剑圣没事就好,我去休息了,估计要睡到明天早上啊。”

“给你放假。”喻文州满意地点点头,“至于郑轩,我也会让他这两天放个假好好休息一下的。”

“谢了。”徐景熙戴上长袍的兜帽,打了个手势让其他医护人员不要去打扰他以后,扶着墙壁摇晃着头离开了。

“这几天真是辛苦景熙了。”喻文州叹了口气,肩上一重,王杰希已经脱下斗篷给他围上了,“你才是最辛苦的那个吧。”王杰希转过他的脸,拇指指腹轻轻按压着他的太阳穴和眼下的黑眼圈,“你要是倒下了,那蓝雨不就玩完了。”

“然后你就可以正大光明地把我收入囊中了是吧。”喻文州闭上眼睛人又他按摩。王杰希身上一股淡淡的中草药味让人安心,想要好好睡一觉——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没办法,魔道学者的斗篷和拥抱实在太过温暖,而那人身上的气味又是那么的温和。

“看来是真够累的。”王杰希嘟囔一句,揽住他的腰把他往自己的房间带,虽然暗自吐槽着多大的人了还把自己累成这样,但还是温柔了眉眼,轻声地送上一句,“晚安好梦,我的术士。”

叶修帮黄少天掖好被角,龙鳞被他紧紧地握在手上,一手握着龙鳞一手牵着他的手,像是找到了世界上最温暖的归宿,“晚安少天大大,”叶修在他的额角落下一个带着水汽凉凉的吻,“做个好梦,梦里有我。”

 

黄少天颤抖着睫毛张开眼,从没有拉紧的窗帘缝里,他可以看到外面的天空一片晴朗,雨水顺着树叶的脉络滚落,在下面的树叶上汇成一小滩,滴滴答答地往下坠落。雨后的晴天,空气也带着香甜的草木气息,惹得黄少天舔了舔起皮的嘴唇,贪婪地盯着床边那片嫩绿色的叶子看。没办法,他已经四天没有好好进食过了,现在连一片落叶都能让他发馋,更别提这些鲜嫩欲滴的叶子了。

“少天大大一起床就看着窗外的植物看,都不把我这个大活人放在眼里?”握着自己的手动了动,黄少天恋恋不舍地转过头,却是差点被吓得掉下床铺,“老老老老……老叶?!”

“……”叶修大大差点直接扑上前去让他好好睁大眼睛看看自己是不是这么老,一方面不禁也扪心自问,就七年啊,真的变得特别老?

“不是……你怎么在这?”黄少天这才定下心来看着这个房间,天空蓝的色调,白色的床单和被子……“哪儿呢这?”这么一开口才发觉自己嗓子干哑得不行。

叶修看他还生龙活虎没什么大碍便放开手,去床对面的桌子上倒了杯温水递到他嘴边,看他小口小口地喝着水润喉才慢悠悠地回答道,“少天大大不知道这是哪儿?蓝雨医疗室啊。”

TBC

评论(4)
热度(40)
©陌上荼罗 | Powered by LOFTER